賀!辦公室又多了一個寶寶,但這次不是新手媽媽,而是新手爸爸啦!

新手爸爸因為害羞,所以沒有先告知全辦公室的人這個喜訊,我是不小心看到有人拿小寶寶的衣服要給他,小小聲的問,才知道原來再不久的將來,他就要當爸爸了,剛好才剛拿到讀月刊裡,有超級可愛的小兔子花樣的小小背心裙,於是飛快的買好線材,並且在作業進度至下次上課可以交件的程度後,決定先趕工這份禮物。

這個寶寶其實是馬寶寶(馬年出生),但是人家是妹妹,總不能做一件馬花樣的圖案,感覺上很不搭,月刊裡的兔子圖案,看起來就是可愛小妹妹的菜,原本想要換一下色系的,因為回頭看了一下,辦公室裡新生兒禮物,雖然深淺不同,雖然冬夏線材不一樣,居然全部都是粉紅色系的,不過雖然想換色系,但是選中這組夏紗,又覺得適合織小兔子裙的顏色除了粉紅色之外,似乎都不怎麼滿意,所以最後還是沒有機會更換色系!

【禮物】新生兒禮物-小兔子背心裙-1  

這一次我還是很偷懶的沒有自己畫圖,因為這自購買的線材適合5/0號鉤針,較原織圖大一號,織圖的尺寸是0~12個月的裙子,所以我想放大針號但照著織圖,裙子的尺寸應該可以大一些些,雖然覺得應該尺寸會大一點,但是當小背心裙快完成時,不管怎麼看都覺得領口好小,沒有小孩的我真的沒有蓋念,就怕領口不夠大的話小寶寶穿會不舒服,跟編織好友討論過後,決定把肩膀的部份,改成用綁帶的方式,這樣一來領口和袖口的大小可以隨意調整,我的顧慮也就迎刃而解啦!

【禮物】新生兒禮物-小兔子背心裙-3  

這件小背心裙真的超級可愛,而且因為小小的衣服基本上只花了2天又2個晚上就完成,16片的兔耳又用掉一個晚上,討論過後改成綁帶,再做我最不喜歡的加工-縫上兔耳朵,再花一個晚上,一件可愛的小背心裙終於完成了。

把裙襬立起來拍,覺得這幾隻小兔子耳,真的幫小裙子加分不少哩!

【禮物】新生兒禮物-小兔子背心裙-4  

織圖來源:月刊aiamu oliue(2014.03) vol.408

線材:莫內夏紗#108

工具:可樂有柄鉤針5/0號

用量:139g

期間:6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生兒禮品 背心裙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