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件背心真的非常非常好看,我並不是在說我自己織的這一件唷!

第一次見到這件背心是在教室裡面,老師的新作。

當時並不敢跳下這個坑,但是一同聚會的好友們大多數都是老師的學生,於是我們興起織制服這樣的活動,於是乎,每個人選擇自己想要的顏色,直接向老師訂購線材。

大翻領背心1  大翻領背心3  

線材剛拿到的時候,當時我正在努力鉤針作業,還要準備新年禮物,另外再加上新生寶寶的賀禮,所以我並沒有馬上開工,一但手上有物品完成,即刻展開織密度的行動。

將密度上呈,老師就幫我把所有針數數字搞定,我只要給它努力織就好了;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一回事,老師有說她有口頭告知修改部份織圖,但我就是沒有聽到,所以我跟著講義做了腰身,等到老師發現的時候,我的前後片都已經快完成了,所以免去全拆的命運。

不過,當再次確認時,發現前片寬度不夠大,前片還是得全部重來,只不過,粗針粗線的最佳好處就是,只要認真編織速度不會慢,因為拆掉重來的左右前片,我只用3天就拼回來了;但是只拼這3天而已,其他部份我還是慢慢織。

也不知道是因為天氣快要進入夏天,所以就將這件背心給放在一邊,把初階鉤針的三件背心全部完工,再趕工媽媽要的帽子,還有自己的小外套,另外是又一件新生寶寶的賀禮,讓這件背心,一直到6月初,才再次回到我的桌上,把最後的部份加工完成。

大翻領背心4 大翻領背心9  

在編織前襟的時候,我就已經在想該幫它配上什麼釦子呢?剛好我的配件盒裡,還有兩顆大釦子,這2顆大釦子是我為了考津外套,特地去買的,也忘了當時為什麼會多買這2個釦子,卻在這時候派上用場了,也是因為釦子只有2個,所以釦洞就很自然的只開了2個,縫上釦子之後,總覺得背心的可看度又增加了好幾分耶!

大翻領背心8  

這件背心,本來是準備今年的台編大會,要帶著它去展示的,不巧遇上颱風來攪局,讓我沒機會獻寶。

線材:通益行-Mosswgrm#5606

工具:12號棒針及彩木輪針5.5mm、7/0及8/0鉤針

用量:418g

期間:18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