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冬天像是中毒了似的,不斷的想織很多便便帽,而且全部都是留給自己用的,只是牧瑞拉這組線材已經接近斷貨的階段,而且教室裡有剩的顏色並不討我的喜,所以1/27去教室上課忍不住,一直翻找教室裡其他線材,就是想再多做幾頂便便帽。

便便帽集合1.jpg  

可以現場看到線材的最大好處,就是可以馬上知道線材的手感,就是因為可以摸得到,雖然粗線(註1)一向不入我的眼,但這一次的成品是帽子不是衣服,所以我還是忍不住就下手買了這組Tree House的線材,雖然線材看起來頗粗,雖然款式一模一樣,但我猜想與牧瑞拉這組線材應該有截然不同的效果,加上摸起來的觸感也頗舒適,比較了幾個顏色,最後選了水藍色。(當天當然不只買了這組線材)

註1:使用8號針的線材對我來說,已經是很粗的線材了

樹屋水藍便便帽3.jpg 樹屋水藍便便帽1.jpg  

雖然上了課,但是已經到手的線材,忍不住就先趕工自己的帽子,把作業先撇在一旁了,雖然說線材粗,所需的針數是少了一些些,但是因為一邊看連續劇的關係,這次動作一點都快不起來,因為看電視看的太過專心了,所以慢慢來的情況之下,雖然針數比之前的所有便便帽都少,但卻花了我4個晚上的時間才完成。

因為之前已經織過不少頂便便帽,大約抓得到使用線材的數量,但是也是能大略概估,尤奇這組線材是第一次入手使用,所以,一直在估算著什麼時候要開始收針,幸好有完成最後一個花樣,雖然沒有辦法把所有線材用到一滴不剩,但這一次幸好有剩線,至於為何這樣說呢?就請看到最後吧!

樹屋水藍便便帽7.jpg  

完成之後忍不住馬上戴著秀給媽媽看,因為這顏色雖然淺,但是因為跟之前的其它便便帽顏色不一樣,就是覺得戴起來很不一樣,也是因為線材比較粗一點點,所以一圈圈的模樣又更加明顯,媽媽看到以後一直想讓我放棄它,但是我就是超級喜歡這顏色,只能拿出目錄讓媽媽挑其他顏色囉!這樣一說就不難知道,後面還會有一頂同樣線材不同顏色的便便帽出現了!

樹屋水藍便便帽6.jpg 樹屋水藍便便帽5.jpg  

不過,這頂帽子有個小插曲,像是註定的一般,當我完成了一個新的成品,大部份都是把它拿在手上把玩好一會兒才肯罷手,但這一次完成暖暖粉紫便便帽時,卻總是拿樹屋水藍便便帽在手上把玩,也許是因為這個原故,讓我一直覺得這頂帽子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,最後真的讓我看到了,就是因為太專心看電視,居然只戳到一條線…,當我看到的時候臉都綠了,因為這個時候,帽子已經完成好幾天,線頭早不知道藏到哪裡去了,我盯著那突搥的那一針看了好久好久,本來真的打算拆掉重打的,但最後還是用了懶人招術,那就是拿出剩下來的線,用補的方式把它給掩蓋過去。

線材:通益-Tree House Leaves色番.2

工具:史丹巴克No.8輪針

用量:79g

期間:約4天

 樹屋水藍便便帽8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樹屋 毛線帽 手工織品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