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鐵了心的一定要用小吉舖這組星點柔棉來編織,因為早期比較認真有做線材庫存表,發現這組線是2011年買進來的,現在都已經是2015年了,不能再放任它繼續躺在我的小倉庫裡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連肩袖畫框上衣-試鉤.jpg  

但是10球共630M的線長,要織什麼款式的上衣,還是讓我翻書翻了好一陣子,還好,書庫大也是有好處的,總算讓我找到一個不錯的織圖,不過線材是否夠用是最大的問題,於是我先試鉤一個花樣看耗線量再下決定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連肩袖畫框上衣-1.JPG  【大朋友上衣】連肩袖畫框上衣-3.JPG

因為線材的原因,針號和書上也大有差異,一朵花已經快接近一件衣服的長度,所以就沒有第2排的織圖,而且一朵花就近銷耗一球線材,原本在計算針數的時候以為寬幅只能排入2朵花樣,如果只織一排又全部排排站好,我自己覺得好像太過死板,所以一直在為排花傷腦筋,最後突然發現,原來寬幅能排入3朵花,所以最後決定將花樣錯開。

這件上衣的起針特別一點點,是橫向起針後再向上發展,也因為這樣所以才會選擇這個織圖及線材來編織,因為如果最後線材不夠的狀況之下,才能很阿薩力的省去下襬的緣編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連肩袖畫框上衣-6.JPG  

當後片完成時,線材已經快用光第五球線材,很好,基本上和預想一樣,身片下襬似乎真的已經無法列入編織的排程中了,當前片完成,所剩的線材將袖口及領口緣編完成之後,只剩下了2g,雖然同好們很好心的幫我留意了自己家中,是否有與星點柔棉相似大小的線材,但是最後仍然沒有結果,於是這件衣服就這樣完工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連肩袖畫框上衣-7.JPG  

話說,編織這件上衣的時候,恰巧碰上公司的員工旅遊,瘋狂的我也加入了武凌農場一日遊的行程,就把它帶在車上編織,車上的領隊看到我居然在車上打毛線,很是驚奇的問我,怎麼還在做手工?我的回答是,拿來打發無聊的時間呀!只不過,近來身體狀況沒有很好,所為無聊的時間僅止於平路路段,一上山路我就開始暈車了。

P.S.:果真是很久之前的線材,剛上賣場去查詢,這組線已經沒貨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連肩袖畫框上衣-原圖.jpg  

織圖來源:no.3719

線材:小吉舖-星點柔棉001白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7/0號

用量:248g

期間:約7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衣 夏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