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第一件夏日可愛小背心因為寬度不夠一咪咪,隔天馬上著手幫小晞公主改版,稍稍研究了一下,如果為了加衣寬,將剪接長加長的情況,卻會造成袖寬太大的問題,所以最後選擇的方式,就是將控線稍為放鬆一些,所有的問題都可以解決了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2-2.jpg  

只是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,在PART1時發生在剪接長變化花樣時的錯誤,第二次編織時仍然又再發生了一次,不過是5天才在做過的事情居然又犯同樣的錯,到底是我的眼睛有問題,還是我真的太認真看日劇了呢?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2-4.jpg  

如果,也許,不要發生上列的錯誤,我可以將這件背心的時間縮短至2天就可以完成,這就代表我可在在放連假之前,就把小衣服送給小晞公主,會想要這樣趕工是有原因的。話說,小晞公主是非常願意與靚靚二公主分享的姊姊,所以第一件小背心對小晞公主來說,尺寸太過剛好,於是請小晞公主的媽咪幫忙,將第一件小背心拿給靚靚二公主的媽咪,沒想到小晞公主不讓媽咪把小背心拿走,一直說那是她的,這麼”甘心”的小晞公主,我怎麼能讓妳等太久呢?   

除了放鬆控線讓衣寬放大了3公分之外,我還偷偷用了點心機,讓這件衣服讓小晞公主能穿久一點點,我悄悄第將背心的前襟加了點寬度,如果仔細看,又沒有把2件衣服放在一起比較,也許還分辨不出來有尺寸上的分別哩!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2-3.jpg  

不過,因為工具箱裡的星型釦子,已經沒有相近的顏色了,所以第二件小背心只好用顏色稍淺的釦子了。

只是,這幾天小晞公主的情緒捉摸不定,就算試穿了新衣服,卻不願意配合拍照,不過沒關係,我可以等天氣熱一點的時候,再請2位公主的媽咪一起帶著她們穿新衣,一起拍照囉!

織圖來源:編織與手藝季刊no.39

線材:小吉舖-抗菌棉-象牙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6/0號

用量:129g

期間:約3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作衣 夏日小背心 夏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