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承認我對女寶寶比較好,大公主小晞和二公主靚靚都有新衣服,小公主莎妹怎麼可以沒有,但是幫大公主及二公主編織背心的線材已經耗盡,只好另尋其他線材,剛好在網路上呆呆魚手工編織坊看到,這組叫CANDY的線材,顏色頗為好看且成份標示為100%棉,於是下手前把這組線的色卡e給莎媽看,問她要給自己女兒穿的背心,想要哪一組顏色呢?沒想到莎媽的選則讓我嚇了一跳,因為她挑了最跳的顏色,我特地提示她,但這似乎就是莎妹一家人風格,所以我當然毫不猶豫的馬上下單,還請賣家幫忙儘快出貨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6.jpg  

急著買線材回來有2個原因,第一是剛好碰上我要出國的日子,雖然飛行時間不長,但一定要找個織品在飛機上打發時間,第二是5月份部門有聚餐,連同公主們都會一起參加,小晞(大公主)媽和靚靚(二公主)媽說好了聚餐那天會讓公主們穿上背心出席,這麼一來我就想如果莎妹的背心也做好了,那麼聚餐那天三姊妹就可以穿背心出席亮相啦!於是我催促著莎爸要給我尺寸,莎爸也很明白我的奸計,在我出國之前把數字給我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1.jpg    

在出國前一天晚上,原本手上原本的織物完成其中一個階段後,就忍不住先拿出CANDY線材先開工了,最初的藍綠色還覺得頗好看的,再加上紫色時,發現配色開始跳耀起來,但是當紅色出現的時候,老實說我開始懷疑這顏色真的會好看嗎?

出國當天隨身帶著它,但是我又要改尺寸啦!原圖用7/0號鉤針是5~6歲小朋友的背心,大公主和二公主改用6/0號鉤針是1.5~2歲小朋友的尺寸,這次改用4/0號鉤針要修改成1歲小朋友的尺寸,所以只好連捲尺都一併帶著,當飛機平穩之後,毫不考慮的就拿出來開工,在完成了剪接部份之後,才開始計算背心尺寸,如照原圖編織衣寬不足,所以最後在鬆份處左右都多加了一個花樣,衣寬比莎妹的標準尺寸大一些些,我只能安慰自己至少可以多穿一段時日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2.jpg  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3.jpg  

在日本的時候,不管是看完展覽還是逛完手藝店,回到飯店休息的時間,我還是會把背心拿出來趕工,雖然速度不快,但每一天都還是有小小的成長。

一直到回程的飛機上,我終於把它給完成了,坐在身旁的旅客,同樣是來自台灣的旅客,她很好奇的一直關心著我的進度,看到我完成了衣服,似乎也很開心哩!不過我的剪刀不能隨身攜帶,只好等回家後再來剪線頭藏線了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9.jpg  

不過,當背心慢慢的接近完成階段,發現最開始的疑惑也漸漸消失,也許是因為看久了,發現,顏色雖然真的很跳但還算順眼,莎爸也很有義氣,背心拿回家就先讓莎妹試穿並上傳照片分享,現在就期待三位公主一起穿著背心亮相了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8.jpg

在日本的手藝店,找到了極可愛的小花釦,剛好可以縫在這件小童背心上,不過因為線材太繽紛,光是要縫上哪個顏色的釦子,也讓我傷透腦筋,還出動媽媽幫我選擇呢!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10.jpg  

織圖來源:編織與手藝季刊no.39

線材:呆呆魚手工編織坊-Katia-CANDY#665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4/0號

用量:113g

期間:約6天

 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part3-12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心 手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