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一開始對這組緞帶紗一點都不感興趣的,因為看網路上織友們分享的照片,看起來這組線的成品雖然造形比較特舒,但是整體起來似乎太過鋼硬,所以一直都沒有購買

直到一起聚會的織友,劇會的當下正在編織這組緞帶紗,於是我有了真品可以觸摸到時,才發現,原來”鋼硬”是個大錯誤呀!這組線材雖然看起來很挺,但是摸起來非常柔軟,於是乎我馬上買了二綑線材,目的也是要當成過年的禮物送出的。

日本DIA緞帶紗-#301-1.JPG  

這組鍛帶紗的織法,和幾年年流行的千層雪很相似,但是我還是上網找了一下織法,才開始動工。

這組線材我前前後後一共織了4條,前兩條是純白色,因為覺得冬天在脖子上圍上這顏色的圍巾,應該很有型才是。

鍛帶紗的編織時間也不長,一條圍巾我大約花費約1.5小時編織,第一條白色圍巾我送給去學舞蹈的娃娃老師,理由是娃娃老師身材高挑,平日打扮時尚,覺得搭配上這圍巾很美,另一條就留著給朋友。

日本DIA緞帶紗-#301-5.JPG  

接著發現我購買線材的社團,有一個顏色是沒有放在團購色卡中的,聯絡過後又加購了紅色的鍛帶紗,只不過,當我把裡物送出去之後,才發現我忘了拍成品照啦!這有些可惜,因為紅色的顏色並不是野豔的火紅。

而第四條是意外,原本是幫朋友代購線材而已,不過因為手上剛好有空閒,就問了朋友要不要幫她織好再把成品給她,結果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,我又將包裝拆開,再織第四條鍛帶紗圍巾,也許是因為熟能生巧吧!還是因為太過專注,這一次只花了1個小時就完成囉!

日本DIA緞帶紗-#301-3.JPG  

這組顏色是淺淺的紫藕色,問過代購的社團,這組顏色銷售的不錯,不過該送禮的名單已經都有成品了,本來是暫時不會再購入這組線材的。

但前些日子又忍不住,各色又帶了幾顆回來囤貨,待手比較有空的時候,再把它們變身為圍巾囉!

線材:倪特手工坊-DIA日本網紗301

工具:史丹巴克No.4輪針

用量:50g

期間:

第一條約1.5H(色號301)

第二條約1.5H(色號301)

第三條約1.5H(色號304)

第四條約1H(色號303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DIA網紗 圍巾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