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哇~家裡又有喜事了。

不過不是我自己家,而是跟我們很親近的阿姨家有喜事,表弟家添了一位小公主呀!

其實呢?早在三個月的時候已經知道這個好消息,但是知道還有時間,就這樣東摸西摸的總要摸到最高點才甘願動手,不過這一次我沒有摸到最後一刻唷!

這時候只能說書買得多是有好處的,拿出所有跟小朋友相關的書籍,慢慢尋找自己覺得可以的款式,最後挑中了這件背後開襟的背心,最重要的是,我可以照原針數編織,不用重新畫圖,更是開心啦!

織圖來源:

【禮物】新生兒禮物-後開襟背心-5.jpg  

不久之前用天絲竹棉線材,織了同事寶寶的賀禮,發現這組線材摸起來真的超級舒服,所以線材選擇方面就沒有太多煩腦,不過是想做些嘗試,因為天絲竹棉用棒針織平面織,觸感之舒服,讓我想敗更多天絲竹棉線材,而且有打算用天絲竹棉幫自己織一件洋裝,但是沒試過天絲竹棉鉤針織品的手感,所以這一次才會挑選鉤針的款式。

另外,天絲竹棉線材已經完成的主色系是白色,所以想找個主色不是白色系的線材,看看成品的整體感,然而天絲竹棉這組線材,我目前敗回來的幾組主色幾乎都是白色系,唯有這組緞黃不是,所以它就理所當然的成了這次織品的線材。

款式及線材都備妥了,就飛快的開工了,因為是照原織圖編織,所以並不是特別費心,但是因為這個花樣的原因,算是費了一點點工,花樣上圈圈並不是結粒針唷!若是結粒針的織法,圈圈會向上立著,但是這樣只是多織了一些鎖針,再往上繼續編織,就自然形成圈圈而且是向下發展,很特別的感覺。

【禮物】新生兒禮物-後開襟背心-1.jpg  

整體完成後,縫合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接合。

【禮物】新生兒禮物-後開襟背心-2.jpg  

花了5天的時間,衣服的主體全部都完工後,剩下就是縫上鈕釦這個動作,但是主要是因為我對一般的縫針很沒輒,通常是不到最後關頭,決不輕易動手的,加上我的鈕釦樣式不多,就這麼一直拖著;四月份自己跑去日本自助旅行時,自己安排其中一項行程,就是去日本的手工藝店尋寶,也是這樣的機緣下,在貨架上看件超級可愛的拖鞋鈕釦,顏色又夠鮮豔,縫在柔柔的緞黃主體背心上,看起來雖然很醒目卻不突兀。

【禮物】新生兒禮物-後開襟背心-4.jpg  

也因為之前沒時間去看可愛的寶寶,所以文也拖著沒寫,在禮物送出之後,就沒有理由再發懶啦!

線材:天絲竹棉-緞黃

工具:可樂有柄鉤針3/0號

用量:94g

期間:5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背心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