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過年期間,跟媽媽帶著母女帽出門,果真吸引了注意力,阿姨看到帽款也十分喜歡,所以當天就下訂單給我,說也要一頂便便帽。

在移動的捷運車箱裡,馬上開啟手機連線上網,將牧瑞拉毛線的色卡翻找出來,讓阿姨挑選顏色,原先阿姨也想用跟我們一樣的色號,但我另外推薦了這組黃綠色的色系,還努力的找出朋友用同組色號完成衣服的照片,就是為了要證明我會推薦是有根據的;果真有成品就有說服力,阿姨真的選了我推薦的色號。

牧瑞拉花線#007便便帽4  

拿到線材之後,也因為正在趕工媽媽的一字領小外套,只好先擱在一旁,待手邊織品完成之後,才開始動工這頂便便帽,連搭公車都帶著它在車上趕工,但是趕工總是會有意外發生。

在最後收針目的時候,才發現起針時明明是偶數針,怎麼這回成了奇數針了,原本還想混水摸魚過去,但越想越不對,如果是因為編織中途掉了針目,短時間內拉扯力不大,雖然不至於鬆脫,但日子久了就會出現一直排的大缺點,這是自己不容許發生的,於是努力的尋找那個不該出現的錯誤。

睜大眼睛檢查後,真的找到那個消失的針目,更慘的是它位處在總長度的中央左右,意思是,幾乎完成的帽子,我得拆掉一半之後,再重新開始,左思右想了好久最後沒有拆除,而是啟動了懶人招式,努力的調整線材,讓消失的針目再次復活。

牧瑞拉花線#007便便帽3 牧瑞拉花線#007便便帽1  

這組色系的跑色真的超級美,如果運用在圓型編織品上,會有更不一樣的效果。

原版:

線材:通益行-牧瑞拉毛線007

工具:史丹巴克No.8輪針

用量:39g

期間:5天

為了某些原因,媽媽要還想要一頂便便帽,而且長度要比原版更長一些,拿出之前剩下來的牧瑞拉毛線,還真不知道線才是否足夠,只不過雖然有擔心,但也沒多說,開工就對了,如果真遇上線材短缺,只能再加購一途了。

不過,有同好用一樣的線材是有好處的,有織友已經完成了織品,但線材卻還剩下不少,聽到我說線材有可能短缺的情況,馬上就說要把她手上的剩線給我,不過當下我先幫朋友踩下煞車,我覺得等我真的發生線材短缺,再跟朋友索取比較妥當。

牧瑞拉便便帽(part4)加長版-1 牧瑞拉便便帽(part4)加長版-2  

不過,這組線材真的是有夠神奇,也讓使用的人覺得很夠本,當我完成加長版的便便帽之後,線材居然還剩下約15g的量,雖然15g無法完成其他保暖織物,但一球毛線完成兩頂帽子,其中一頂還是加長版,真的是超級省線的啦!

單看加長版的照片,感覺不到它跟原版有什麼不同,但是比較之下,雖然只比原版多一朵花樣,肯定是會有差異的拉!

牧瑞拉便便帽(part4)加長版-3  

加長版

線材:通益行-牧瑞拉毛線007

工具:史丹巴克No.8輪針

用量:46g

期間:6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牧瑞拉 帽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