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後第一次上課,就在教室看到一本棒針的蕾絲墊的書,裡免的織品都超級美,當然當下我就已經訂貨,書也在3月已經拿到了,但是,就一直沒有動手織出成品來。

在網路上看到小胖的手作,5月發起的團織活動,做的就是棒針的蕾絲墊,加上手上還有不少羊毛線,拿來做蕾絲織物再適合不過,所以沒有多想馬上按下參加鈕。

不過因為5月先參加了蓁巧編織交流會的ㄇ領拼接上衣,所以就只好把蕾絲墊開工的時間往後挪,本來以為會花上不少時間編織,沒想到3至4天就可以完成。

【小胖の手作】5月棒針蕾絲墊1  

也許是因為之前參加過其他美式織圖的織物,加上有中文說明,所以這個蕾絲墊一點都不難,但編織的時候,要專心一些,否則規則若一亂整個蕾絲墊花樣就會成了四不像,也是因為這樣,在編織這個蕾絲墊的時候,我不太敢分心做別的事情(其實還是有分心,所以要找出錯誤來,就花了一點時間),剛完成的時候,整個蕾絲墊皺巴巴的,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模樣。

不過將成品用T字針拉開定型之後,整個花樣的出來了,雖然這樣說很不要臉,但是看起來真的超級漂亮,不過,這當然是設計者厲害,我才能織出美美的蕾絲墊來。

【小胖の手作】5月棒針蕾絲墊4.jpg 【小胖の手作】5月棒針蕾絲墊8  

也因為這個蕾絲墊真的很漂亮,所以完成第一個蕾絲墊之後,馬上拿了另一個顏色,立馬編織第二個蕾絲墊,之前上NAC的師資課程時,有這部份的教學,成品也只有課本中的範例,所以參加這個蕾絲墊的心思,也有一部份是想要練習棒針的圓形起針。

當成品完成之後,蕾絲墊最重要的步驟其實是定型,而我這個人連拿筆畫圓都會畫不好了,定型也就亂七八糟成一團了,這兩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我的蕾絲墊絕對不是圓型,當下不願意重新定位的結果,就是成品沒臉拿出來見人,不知道重新定型,會不會改善它的奇型呢?

然後,另一個悲劇又發生了,我呢?天才的以為水要噴很多,所以水就給了它非常多,當我4天後將蕾絲墊從地墊上移除的時候,我都快要掉眼淚了,因為水太多,家裡可能又太潮濕,導致今年才剛到手,第一次開封使用的T針,全部都生鏽了,當下真的是欲哭無淚呀!而且還是因為自己的疏失,所以求償無門呀!於是,這組T針就此打入損毀工具行列。

【小胖の手作】5月棒針蕾絲墊11

線材:小吉舖-【纖細美線】精梳細羊毛-鮮草綠

小吉舖-【纖細美線】精梳細羊毛-煙灰

工具:【匠】5號5本針、史丹巴克No.5輪針、可樂彩色勾針6/0號

用量:各8g

期間: 3天&4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蕾絲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