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參加臉書BeiBei編織團的團織活動。

現在其實已經很少參加團織了,因為功課已經佔據我不少時間,但是看見這次的團織活動封面的照片,讓我食指大動的按下了參加鈕。

尤其是當我看到活動頁面裡有註明,這款花樣可以放大針號改為蕾絲時,更是開心到極點,因為我這個愛買一族,雖然只是偶爾織蕾絲織品,但還是跟著其他同好一起買了定型組,然後又有個共識,就是工具到手要織個成品出來,讓這定型組派上用場才行。

蕾絲披肩-勞倫拉爾夫4.jpg  

於是乎,下手買了有些小高價的義大利達芬妮段染毛線,不但可以完成團織的織品,還可以讓定型組派上用場。

織圖還算簡單,但是就是不能分心,因為一分心就會忘記正在織哪一段,通常這時候都會出大錯,曾經就是因為不信邪,星期五的晚上,將這圍巾帶到MOS聚會現場編織,然後一聊天就出了大事;第二次出事,是因為圍巾快完工了10組以上的花樣了,以為已經可以不受影響,沒想到還是錯了,因為花樣比較複雜,所以沒有將棒針抽出來拆解,但用慢慢退回的方式也挺花時間的,所以我只拆了錯誤的那幾針,再將它們導回正途,不過這樣的救就方法十分費時。

蕾絲披肩-勞倫拉爾夫10.jpg 7.jpg 蕾絲披肩-勞倫拉爾夫8.jpg  

至於為什麼要把這圍巾織這麼長呢?因為這組線如果只織一球,長度我不滿意,但是當長度達到我的基本要求之後,剩下的線材我又不知道能織什麼織品,所以想要零剩線的念頭之下,就是將圍巾長度無限制的加長,一直到線材快要耗盡才罷手。

蕾絲披肩-勞倫拉爾夫6.jpg  

不過就是因為這樣,整個長度對高個子的捧油來說應該是很完美的,但是對我這個矮冬瓜而言,如果只是掛在脖子上,已經超過我的膝蓋囉…,不過這件披肩還是我的,不送人唷!雖然沒有真的用尺量過,但很肯定的是這件披肩長度已經超過200公分,因為我特意買的地墊一個就有100公分,為了將這件披肩定型,我一共動用了三片地墊哩!

蕾絲披肩-勞倫拉爾夫2.jpg  

這組線材雖然很細,織得花樣又很多空洞,但是只要圍在身上還真的有熱耶!在辦公室裡常常工作到一半還因為太熱,而必需取下來的狀況。

線材:通益-義大利達芬妮段染毛線

工具:彩目輪針5.5mm

用量:92g

期間:約20天

 蕾絲披肩-勞倫拉爾夫1.jpg  

arrow
arrow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