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用的線材也是自小吉舖購買,和星點柔棉一樣都是2011年買進來的。

因為懶得畫圖,所以選擇只要放大針號就可以修改成自己適合的尺寸,這件上衣非常好修改,身片中間的部份先完成之後,將肩膀部份先接合,在向左右2側加寬,而且這件上衣在衣服1/3處還有做加寬的設計,這對我這個大腹婆來說,應該是很合穿的款式,於是快手快腳的馬上開工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魚網寬版上衣-2.JPG 【大朋友上衣】魚網寬版上衣-1.JPG  

是幸運之神降臨,依照自己的密度計算,衣長的段數不及原圖的數字,但是因為懶得減針圖,所以先依原織圖剪針,沒想到開口大小也是我喜歡的大領口,真的讓我省去畫圖的工,只不過,領口緣編完成之後,似乎有點點會”開口”的痕跡,但是最後我仍然閉上了一隻眼睛。

到了魚網的花樣,就得配合自己的段數修改魚網的數量,就連魚網的段數也得跟著修改,如果照織圖編織的話,應該會便成超大肚婆都能穿的上衣了,魚網花樣數已經修改,但我仍然堅持不想畫圖,只將袖圈花樣數計算出來之後,其餘剪針又照著原圖編織,又為了省去藏線頭的數量,將袖子花樣完成之後,不剪線從袖口直接接合脇邊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魚網寬版上衣-5.JPG  

這件上衣還有一個好處,沒有袖口緣編,沒有下襬緣編,只有領口緣編,應該是因為這樣,這件衣服完成的時間縮短到只有6天,同好都很訝異我的手變快了,其實大家都想太多了,粗針加粗線編織起來衣服成長的速度自然比細線快很多,只是同樣都是從小吉舖買的線材,但是星點柔棉一球僅有63M,但這組抗菌棉有180M,織了這件上衣用不到5球,又要開始想該要用這組線做什麼織品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魚網寬版上衣-4.JPG  

只是,同好們,你們那天看我套這件上衣,真的有好看嗎?我自己在家看,怎麼都覺得哪裡不對勁呢?連我媽都說”不適合”耶!

P.S.:果真是很久之前的線材,剛上賣場去查詢,這組線已經沒貨了。

織圖來源:no.3719

線材:小吉舖-抗菌棉-象牙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6/0號

用量:210g

期間:約6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寬版上衣 手作衣 夏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