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有5球多一些些的小吉舖-抗菌棉,在織好魚網寬版上衣時,隨手抽起老師給的編織與手藝季刊,發現刊物中有一款好可愛的小背心,然後就想,就用這組線織一件給同事的小朋友穿吧!果真是小女生比較能裝扮呀!

隔天馬上就把這想法告訴同事,是為了讓自己不要偷懶馬上開工,雖然已經有另外三件上衣已經在排隊了,但還是打算插隊先織這件可愛的小背心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-1.jpg  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-2.jpg  

一般來說,6/0號鉤針的工具及線材,應該算是中等的粗細,但對我來說算粗的,所以粗線+粗針+小衣服=快速,不過這件也不能真的算快,因為我完完全全是照織圖編織,因為沒有實地幫小晞公主量身,我只能先照著原織圖編織,再將成品給小公主試穿,幸運一點的結果是剛剛好成為小公主的衣服,不幸的話,就是依照試穿的結果,再來考慮如何修改小背心的尺寸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-4.jpg  

這件背心是拉克蘭的編織方法,前面四段是很基本的針法,不應該犯錯的,但是因為它的標示與一般自己製圖有那麼一點小小的不同,第一段我就出了錯,還好起針數不多,再仔細研究織圖之後再重新開始;接下來四段有小小的花樣,我的錯誤卻讓我織好剪接長後,再轉戰織身片時才發現大錯特錯,基本上它的織圖和一般製圖一樣,只畫出其中一邊的織圖,另一邊就是靠自己轉換,但不知道為什麼,在轉換的過程中,在有花樣的第一段再就給它漏了一針,這樣一來,當然造成針數短少,只好再拆掉重來一次,應該就是在這個部份小小銷耗了一點時間,讓這件小小的小背心用掉我4個晚上的時間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-3.jpg    

當小背心一完成,馬上拿出我的小工具盒,挑選了可愛又有造型的星型釦子縫上,基本上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的衣服,縫釦子應該都要有裡釦才對,但是就這麼不巧我的裡釦完全沒有庫存,上回去台北的時候也忘了添購,所以這件小背心的裡釦就讓我這樣省去。

雖然小背心穿在小晞小公主身上是恰恰好,但也太剛剛好了點,最後決定另外在做一件尺寸稍為大一些的背心給她,這件小背心就成了年紀小一些些的靚靚小公主的新衣了。

【小朋友上衣】夏日可愛小背心-7.jpg  

現在等著自己飛快把稍為放大一些的小背心完成,等天氣穩定的高溫,請兩位小公主一起穿著新衣亮像囉!

織圖來源:編織與手藝季刊no.39

線材:小吉舖-抗菌棉-象牙

工具:可樂彩色鉤針6/0號

用量:117g

期間:約4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朋友背心 手作衣 夏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