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初因為有事向老師請假一堂課的原因,手空了下來,也是因為這樣,才有辦法努力完成課外的織品。

偶爾在自己的口袋名單裡尋找,那些預織又未織的織圖有哪一些,沒有固定的時間週期,大部份就是在完成或即將完成一件織品,又還沒有確定下一個目標的時候。

這件罩衫就是在這個時候,從印下來的預織清單裡找出來的織圖,參考著原織圖的針號和線材用量,在自己的小倉庫裡找適用的,於是翻到這一組晶亮美麗諾,之前用它編織鉤針初階課程時有用它來織圍巾和帽子,剩下的線要織一般上衣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,對照原織圖也許這組線可以剛好銷耗殆盡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網路織圖-造型長罩衫1.jpg  

這次我比較沒這麼偷懶,有先做密度織片重新計算針數及段數,不過,老實說,一直到開工我都還沒有仔仔細細研究整件罩衫的織圖,依照織圖先將右前片完成之後,再接後片及領口,這時候我才認真的研究織圖,這件罩衫還真是另我吃驚呀!我試穿在身上給媽媽看的時候,我直接跟媽媽說不明白為什麼背部整個都是空的,如果說這件罩衫是夏天的也就算了,但它是冬天的,整個背都是空的,那麼它的功用到底事什麼,媽媽給了我一個很好的答案,穿好看的啦!

【大朋友上衣】網路織圖-造型長罩衫2.jpg  

不過最後還是發生線材不足的情況,依原織圖緣編應該有三層才對,背部挖空的緣編我是照原織圖編織的,看著剩下來的線材,開始擔心外圈的緣編會沒辦法照原圖完成,最後我擔心的事情仍然是發生了,這時候只好偷工減料,原本有三段的緣編,立馬減少一段,但是這樣還是有短缺,但是四邊的緣編長度可不短,考慮過後,將最後一邊的緣邊,把原本三長針花樣改成二長針,最後只剩下一咪咪的線,算是順利過關了吧!

【大朋友上衣】網路織圖-造型長罩衫5.jpg 【大朋友上衣】網路織圖-造型長罩衫3.jpg  【大朋友上衣】網路織圖-造型長罩衫4.jpg【大朋友上衣】網路織圖-造型長罩衫6.jpg  

織圖來緣:網路(其實已經忘記從哪個網站DONWLOAD的)

線材:日本線~晶亮美麗諾 色號02

工具:可樂果凍7/0號鉤針

用量:230g

期間:約6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罩衫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