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4月我又跑到日本東京去了,說是半自助卻又有領隊,因為是跟著台中通益行開的團,到東京去看第39屆日本hobby show,跟著張老師這麼多年,第一次跟著去參觀這展覽,要說有收獲嗎?是買了不少不算貴的小物啦!啊偏離主題了。

會提到去日本的事是因為,這組線就是這次去東京的手藝行購入的線材,不過,我覺得現場線材越多,就會越不知道要怎麼下手,最後在架上看到這款DMC線材,摸起來手感舒服,顏色多到讓人眼花撩亂,去DMC的網站上一搜詢,居然有60色之多。挑選了許久向鵝黃色下手,但架上只有5球,用我的破日文詢問店員,是否還有其他線,當店員從倉庫裡找出3球後,我很開心但是店員一臉擔心,原來是因為店員很系心幫忙檢查了一下,發現線材缸號不同,或許一樣是鵝黃色,但若缸號不一樣也會產生些許差異,但是我真的有喜歡這組線,所以一點都不介意的買了它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橫織花樣背心1.JPG 【大朋友上衣】橫織花樣背心2.JPG    

雖然嘴上說不介意,但是真的開工時候還是有將不同缸號分開編織,至於如何分呢?那當然就是分前後片啦!因為這組線只有8球,所以腦海中出現的是背心,可能是花樣的因素,後片居然用不完第三球就完成了,這麼說來另外從倉庫裡找出來不同缸號的三球線材,要完成前片就不成問題剩下來的線才是真的麻煩。

繼上一件造型罩衫,印象中這是我做的第二件橫織織品,不過我的印象不牢靠,其實在編織過程中,一直有在想是不是要減少一朵花樣,但少了一朵花又怕衣寬太小,最後只好照著原圖編織,原本衣長也有想要修改,若照原圖衣長會梢長一些,卻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偷懶再度找到藉口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橫織花樣背心4.JPG 【大朋友上衣】橫織花樣背心5.JPG  

其實這件背心會列入我得預織名單,最主要是因為它的下襬很不一樣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還沒下水,還是因為線材柔軟的因素,原本應該方方的角,全都捲起來了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橫織花樣背心7.JPG  

接合的部份我是用鎖針接合,還好看起來沒有違合感,前後片的色差看起來並沒有太明顯,完工。

【大朋友上衣】橫織花樣背心9.JPG  

織圖來緣:NV

線材:日本購入-DMC-NATURA#N83

工具:可樂果凍4/0號鉤針

用量:277g

期間:約12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DMC 夏季背心 編織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