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月初已經知道老師的新書已經出爐,怎麼會放過這本工具書呢!當然是要納入我的資產才可以。



朝日的方眼編也是工具書,裡面有好多好可愛的圖案,這一次帶的學校社團剛好安排了2堂課是要學杯墊類的織物,這一本書就可以派上用場啦!




另外,就是最近有點失心瘋的一直在添購編織工具,先是『匠』的五本短針進袋,這一次去上課,就先跟老師學了長鉤針的基本織法,但還沒學會,已經先向老師訂了『匠』的長鉤針組,我應該算是收集狂吧!不過,一直到今天在老師部落格提問之後才真的瞭解,『匠』長鉤針是單頭的,是單片織片使用。


 












這一組是clover雙頭長鉤針,話說買了工具還是要先學會怎麼用,所以就先從這一組雙頭長鉤針來做為起頭,雙頭長鉤針的處是可以圓型編織,這組雖然不是『匠』系列,但是拿在手上很順,不過,我是第一次接觸長鉤針,所以不很瞭解它對於其他好手的手感如何,但,我就是喜歡。



 



看,這是我回家之後照老師教的方法,自己鉤出這一小小片的織片,不過,第一兩個顏色太過相近不夠出色,第二起針數太少完成後它可能毫無用武之地,所以它以經被我拆掉了。



 



今天,我還是忍不住自己愛買工具的怪僻,去老師那裡留言加訂了雙頭長鉤針其他針號,為什麼不是買整組呢?因為它還沒有出整組的啦!不過,還好『匠』的長鉤針包還有好多空間,先把它暫放在一起吧!


雖然是第一次玩長鉤針,但是它沒有想像中的難,織片也和棒針、鉤針有很大的差異性,老師在講解完作法之後看到我的臉,驚訝的說我的臉上出現燦爛的笑容,呵,忍不住嘛!真的覺得它很有意思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