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,這霸王花實在真的很不錯,所以把手上剩下約30~60g左右的剩線全部拿出來,結果發現,我真的很甲意琦舖的水漾棉呢!因為拿出來的全部都是水漾棉,而且都是拿來織衣服之後,所剩下來的線。


好不容易把典雅紅兩綑線全部給消滅,換拿出幸運草色來,這個顏色的真的很中我的眼,原本只是試試看的心態,沒想到這個綠色很平淡,但織出來的織物在我眼中卻很搶眼唷!



發現好像沒有拍過這樣形式的霸王花,但是,我的眼睛可能有少一根筋,之前在做典雅霸王花的時候發現針數有錯,只是,我的錯誤不是只有這一項,主體的部份,我一直到星期天仔細一看才知道,原來主體的花樣不是像我這個憨人想得這麼簡單啦!不過,錯誤既然已經造成,而且是再三犯錯,卻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,那就接受這錯誤吧!錯在哪兒呢?原本是四段一模樣的花,被我篡改成一段一模樣啦!



這朵霸王花和第2條霸王花的花朵一樣,將第三層的霸王花瓣加大,讓層次更明顯,讓收到這條圍巾的人心花朵朵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幸運草
工具:4號勾針
用量:22g
過程:
10/22花1~6段、主體1~14段
10/23主體15~51段


 


這一次的新書敗的不少,但是幾乎都是敗衣服的書比較多,其中1玉・2玉・3玉で編むミセスのこもの這本書其實也是很中意,可是眼睛中意,財布卻一點也不滿意,因為它扁掉了啦!所以只好將它放在我的購買清單外,還好同在上課的姊姊買了這一本書,當然是向她借來聞香,不過,除了用眼睛看,當然也要有幾條成品才行。


這次是選用水漾棉的可可亞色,日文我實在不懂,只知道這是其中一項可以只用一卷線即可完成的織品,拿出秤子一量測,重量還不輕呢!加上它的織法讓我非試試看不可。




仔細看,它和原本的霸王花不一樣,霸王花只有一條尾巴,這條有兩條尾巴呢!穿尾巴的洞是一體完成不是上下開打的唷!



因為不知道命名,其實這朵花很迷你,但是還是硬要把這條圍巾歸在霸王花系列裡,那就是迷你版的霸王花吧!怎麼個迷你法呢!依幸運草霸王花朵來比較,原本的花直徑約有6.5公分之大,迷你霸王花的直徑只有不到5公分的寬度,在連續三條霸王花之後,怎麼能不覺得這朵花迷你



但我還是給了這條霸王花一個不一樣的名稱,它就叫霸王花之X檔案,為什麼這麼稱呼它呢!之前從沒做過倒Y字的勾針織法,那天想織張老師書裡的一件長版連身裙,終於嘗試了顛倒的Y字織法(但目前只做了密度織片),接著看到X字形的花樣,於是我就這麼被X字型給吸引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可可亞
工具:4號勾針
用量:23g
過程:
10/23主體1~32段及花


看著手上的水漾棉可可亞色還有約50g的剩線,拿著1玉・2玉・3玉で編むミセスのこもの翻來翻去,那就來一個不一樣的霸王花吧!



這條霸王花的主體比較寬一些,最主要這朵花是用玉米針的織法創造出花瓣。如果說要我自己在這幾款霸王花中挑選一條給自己的話,目前這一款霸王花是我自己最喜歡的樣式。


這是它的主體細部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可可亞
工具:4號勾針
用量:28g
過程:
10/23花及主體1~25段
10/24主體26~69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