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是星期二要上課的,但是因為某些原因,調到星期一來。
因為上課的進度已經到了進階的裙子了,上次上課時就已經知道要買這本勾針分散增減目的書了,所以這次的失血是在預料中的。
看到書中還有整件洋裝的部份,好心動喔!不知道哪一天我才能織出一件洋裝呢!

不過,另一樣工具就比較不是預料中的事了。
前陣子和高中同學聚餐,地點就在西門町,所以飯後就相約去逛逛很久沒去的西門町晃晃,朋友看到了一種很神奇的圍巾,它有著神奇的伸縮性質,卻不是像橡皮筋那樣,它是筒狀的編織,把它拉長拉細,就是一條可以圍在脖子上的圍巾,把筒狀中心拉開,可以變成很大的開口,將它當做小外套、小可愛,或者也可以拿來當做斗篷披肩。
價格又不是很高,同學問我,我是覺得可以下手。
所以他們都下手了,只有我沒有,原因是因為,我想自己做一件,家裡有n年前買回來的線材,它也有類似的成效,所以一直想自己試試看,能不能也玩出一件成品來,但是我發現,要伸縮性大,針號也要放大才行,但是又因為我不愛用輪針,手上有的輪針只有6號及8號2組,所以想著是不是買ミリ數字大一點的輪針來織比較妥當,今天上課時,在老師的工具架上發現了這組100公分的10ミリ"匠"輪針時,就毫不考律的買了下來,有時候衝動的個性還是改不過來啦!所以買下了它,我想我一定會把神奇圍巾織出成品來的,否則我怎麼對的起自己的錢錢呢!

↑為了拍這張照片,可費了我不少心思,把它放在桌上拍,卻因為外層塑膠帶會反光,所以總是拍不好,後來我突發奇想的把東西放在我的小和室桌下拍,阻隔日光燈光線,接著把白平衡數質調到最高,才讓我拍到這張照片呢!

↑10ミリ的針很粗吧!我本來就有組2本的10ミリ棒針,但2隻針我無法織筒狀的神奇圍巾,所以就買下了它,現在,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,100公分是不是太大了呀!但是如果開口要大到可以當斗篷的狀態,100公分好像又很剛好,管它的,就試試看吧~

↑是"特長"的唷!可能也是因為特長的原故吧,價錢也很特別呢!但是,也許是因為自己覺得它決對可以派上用場,覺得該買的就不能省吧!
我一定要不斷的這樣告訴自己,才不會把它買來"供"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