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件小外套是當跟屁蟲才織出來的,因為這是我的同事小豬仔先織出成品來,小豬仔是個很有意思的人,他喜歡織小朋友的衣服,除了因為衣服超級可愛之外,還有一個重點,那就是小朋友的衣服比較小,織的時間也就快很多。
因為我們總會織一些自己用不上的物品,這時候這些衣服或其他飾品,就會在我們公司的園遊會上拿出來拍賣,但是就算是便宜賣,可也不能"了本"的呀!所以小豬仔託我幫他把織品帶回家秤重量,好衡量販售的價格。可是小豬仔這件衣服還沒拍照放上部落格,就讓我給推銷出去了,只等小豬仔的鳳黎花公主外套主人的媽媽,幫小豬仔拍照片了。
我在袋中看到這件小朋友鳳黎花公主外套,不過他是用80%水漾棉-水蜜桃色鉤出來的,雖然我們家沒有小女生,但是當姊姊的小兒子剛好寄放在我這裡的時候,就讓那個還不懂事的小朋友,幫忙試穿了一下,沒想到~~超可愛的啦!可惜他不是女生。
不過也是因為姊的兒子試穿了之後,更覺得這件小外套的可愛,於是在作業告一段落的時候,我沒多想,拿出之前織圓領外套的剩線,也要來做一件一模一樣的外套啦!
只是,這次我體驗到每個人手的鬆緊度有多麼大的差別,小豬仔的手比較緊,同樣的線材織出來的小外套,就真的是小朋友版的,而我這個手超鬆的人,織出來的小外套,我都快可以塞得進去了呢!不過雖然是"快"但還是差了一截。
雖然標題是下"小朋友.....",但是我想是比較大一點的小朋友版了吧!又或許是瘦小一點的大人也可以穿呢!
不管了,就是這樣了,反正它會落入誰家,就是它的命嚕!
織圖來源:[分享]小女生的鳳梨花小外套+洋裝--鉤針篇


↑小外套的正面模樣

↑小外套的背面,不過因為逆光拍有點看不清楚,還好我裡面是搭上黑色衣服,那幾朵鳳黎花還算得上清楚。

↑領口及釦子

↑緣編的織法,讓它看起來是雙層的

↑正面的小花模式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80%水漾棉-本白
工具:2號勾針
用量:122g
過程:
7/11~5段
7/35~8段
7/49~11段
7/512~31段、領口緣編1~2段及本體緣編1~2段
7/6左、右袖口緣編1~2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