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假9天,我們完全沒有安排出去玩,媽媽因為太無聊就說,我也來打帽子好了。
媽媽說想玩玩棒針,所以就挑了個她喜歡的樣式,當然也不能是太難的嚕!
在羊咩家看了很久,媽媽挑中這款斜織帽帽。
我讓媽媽先做了密度織片之後,幫媽媽算好針數及段數,因為這頂帽是織好一片織片之後在將頭尾縫合的,可是媽媽沒用過別線起針,所以我先幫媽媽用別線起頭之後都是媽媽自己做的,之後的加針及減針都是織到了我才教媽媽做出來的。
媽媽算是很厲害的嚕!因為原先媽媽就不怎麼會用棒針,可能是看我都用棒針,所以也興起了用棒針織帽帽的想法吧!
到了頭尾的縫合和帽頂,則是由我幫忙完成的,看到了完成的成品之後,真的覺得這款帽子很好看,但是因為這款線很粗,織起來的帽子看起來像是要很冷很冷才戴的帽子,所以媽媽又挑了另一款比較細的線材,第2頂斜織帽也即將開工了唷!
織圖來源:[分享]2款帽子--棒針篇

↑帽子正面,這頂帽帽雖然平織時看起來沒有很好看,但是完工後將帽沿一往上折之後,感覺就很不一樣。

↑這是帽帽側面的模樣。由於戴在頭上時,上方的紋路與下方撐開程度不同,由細到粗的變化更突顯帽子與眾不同的"史戴爾"。

↑帽頂收起來後,呈現了旋窩狀,這是它讓我最鐘意的地方,只是手現在還沒空啦~要不然我也要來織一頂。(這四張照片只有這張最近原色,它很亮但是又至"刺眼",所以什麼年紀的人都可以使用唷!)

↑細部模樣,它的織法一點都不"花",就只是四段上針四段下針的變化而已,但斜織的方式卻能讓成品出現如此不凡的模樣。


線材:琦舖-拇指-芭比粉


工具:12號棒針


用量:160G


時間:1/26~1/3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