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之前說過,上班時間不上部落格了。但是最近工作有落差,辦公室裡大部份的同事手上都沒案件,我的源頭沒事做,跟著我也開始在上班時,努力的生出事情來忙,但能生出的東西還是有限呀!於是我又開始在上班時間上部落格。


 


56,早上我維持這一個多月來的習慣,一早進辦公室,還未到上班時間,我就先登入了yahoo,看看信箱中有沒有新信件,因為養成了在辦公室收信的習慣,回家後,我就把原本上網的時間,都拿來做我的門簾了,所以早上收yahoo的信件,便成必做的事情,一直到上班時間前,我都在yahoo看著訂閱部落格的新文章,一到上班時間,還是得先把僅有一些些公事都處理完,我才會繼續在yahoo上瀏覽。


 


奇怪的事情,全在56發生了,原本空無一物的桌上,突然送來了不少文件,於是我把yahoo掛在網路上,開始處理公事來,一直到中午吃飯時間,東西還沒消耗完畢,習慣性的在午休過後,我打開了被我晾在一邊的yahoo,點入信箱,卻出現讓我重新輸入密碼的頁面,我以為是我掛網掛太久,所以才請我重新確認的,沒多想,輸入我的密碼後,出現錯誤訊息,以為自己手誤,我再輸一次,結果還是一樣,唉呀!原來是大寫鍵鎖住了,將Caps Lock鍵取消,我再輸入密碼,怎麼還是跳出錯誤的訊息,我就這樣反反覆覆的試了七~八次左右吧!


 


後來我終於確認,我輸入的密碼絕對是正確的,所以我只好進入客服中心反應我的情況;之後,因為桌上案件尚未處理完畢,在送出反應單後,我又一頭栽進工作裡去,一直到下午三點半左右,桌上案件只剩下二至三案,腦子開始恢復運轉私事的動能,突然讓我想到,同辦公室的同事,在幾個月前發生帳號被盜的事件,他同樣是密碼正確,但無法登入的狀況;想到這裡的我,再也管不了桌上案件還沒處理完,跑去找曾被盜帳號同事辦公桌旁,請他登入yahoo之後,去拍賣裡搜尋我的舊帳號,我近來只幫媽媽在網路上買些小用品,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賣東西了,沒想到搜尋的結果,我的帳號正在拍賣東西,而且價格都在三千至一萬多元不等,我徵求了同事的同意,用同事的帳號,在一件一萬元左右的賣場問與答中留下問題:請問是正品嗎?直到下班前,都沒有收到對方的回覆,但也為了這件事,三點半之後,心思完全無法平靜,公事也就這樣堆在桌上,無法動工。


 


隔天,57,同事一上班就告訴我對方回覆了,它(因為對盜用我帳號的人,太過生氣,我並不想把它當人看,所以用表示)回答我:是正品。看了它的回覆,我在拍賣的關於我中瀏覽,它並沒有留下任何資訊,又已經將賣家地區改成香港,於是我又提出了另一個問題:在你的關於我當中,並未編輯任何資料,而且我去看了你的評價,不太像是來自香港的賣家,由於近來yahoo帳號被盜用事件頻傳,你賣場中價格都不低,能不能多提供我一些有關於你的資訊,讓我能安心下標。


回到我座位後,我想想,我是不是應該向yahoo客服反應帳號被盜用的事情,而不是自己生氣,又跟它這樣周旋!隨後我便向客服中心反應,沒想到下午同事又告訴我,收到對方的回覆:可洽我的網站。我看到這樣的回覆,又去點選賣場,結果我的帳號已經顯示停權了,有時候覺得我腦袋真的是有問題,如果我沒去客服中心反應的話,接下來我會在問與答中留下:既然你有自己的網站,那請把我的帳號還給我。但是,一切都來不及了,原本的帳號已經被停權了,yahoo雖然在執行停權的動作十分快速,但是查詢卻需要一個月的時間,而且yahoo完全沒提及查清過後,會不會把我的帳號還給我之類的說明。


 


已經習慣天天上部落格的我,要我等一個月的時間,且又是個不確定的結果,讓我無法冷靜的等待,所以,當天晚上回家,我就另外申請了現在使用的新帳號,並且將舊部落格的文章,一一轉貼到現在使用的新部落格來,新部落格重建的工作,就花了我十四天的時間,好不容易一切都重整完畢,新部落格終於可以正常運作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