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課本中這件背心的第2順位,因為在課本中是教導鉤針減針圖的製作,之前因為已經上過師資課程,加上自己也有額外練習過,所以在實作的時候,我就沒去管課本的順序,一直到圓領背心和背心式外套到達一個進度之後,才開始尋找編織的線材。

因為本人不怎麼怕冷,所以都是選擇棉線編織,在教室翻了目錄好一陣子,終於決定用這組PUPPY純棉夏紗(477),顏色就挑選近來喜歡的灰色,這組PUPPY純棉夏紗(477)的灰色有兩款,我選擇顏色較深的深灰色。

鉤針的減針圖,製作上真的遠比棒針來的更加的困難一些,是要靠經驗累積,每次畫完鉤針減針圖給老師驗收的時候,心裡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,不是怕老師罵我,而是很怕老師在檢視的時候伸手拿筆,那就表示老師要出手修改我的織圖拉!還好印象中,沒有被修改耶!(這根本是在炫耀)

肚子大外加屁屁大,習慣讓衣長長一點,才好蓋住大屁屁,雖然遮掩下還是會被發現,但比較不傷眼。

part10背心-2-U領背心3 part10背心-2-U領背心1  

這個花樣是交錯的,剛開始編織的時候,不看著織圖還會有錯亂的時候,但是經過二至三個循環之後,很快就可以把花樣整個背下來,不過,這件背心一樣是讓我織了又拆,一共拆了2次,和圓領背心一樣,第一次編織約6段的高度,發現密度又跑了,於是用最新的密度重新計算之後再開工,至袖下停止時再丈量,密度又跑回最原始的公分數。

part10背心-2-U領背心10  

於是,要自己冷靜再冷靜,放下心裡對鉤針密度的恐懼再重新開始,這一次,終於是沒有再讓我當拆除大隊了,看來,心情也是影響控線的一大主因哩!

前片領口也修改過,原本是怕領口開太大,剛把前片完成時,朋友提醒我,我適合穿領口較低的上衣,目前的領口有些太小,建議我將領口改低一些,雖然圖畫好了,但現在對我來說,畫圖不再是這麼困難的工作,於是回家馬上把織圖整個修改過,再用上2個晚上的時間,把拆除的部份再補回來。

part10背心-2-U領背心6  part10背心-2-U領背心5  

編織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,現在寫文時,將這件U領背心仔細端祥照片時,如果眼睛沒看走眼,發現和圓領的背心是一模一樣的緣編耶!(晚點再拿講義來比對一下)

part10背心-2-U領背心9  

喔!對了!這組棉線織的衣服是有挺度的,但是摸起來不會不舒服,現在想想,這件衣服我居然還沒穿著它出門過,看來明天就是穿它上班的日子了。

part10背心-2-U領背心2  

話說,就是喜歡這件衣服有挺度又有光擇,這件背心完成的隔天又向老師下訂另一個顏色,只是,還沒想到要織什麼樣的衣服呢!

線材:通益行-PUPPY純棉夏紗(477)色號333

工具:可樂2/0號鉤針

用量:284g

期間:18天

 

arrow
arrow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