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先,這才是環針課程的第一項作業才對。

但是在陰錯陽差之下,它卻落後了,至於這個差錯,又是眼睛與腦袋不協調所造成的。

線不是很細,我卻用了4/0號鉤針,還織了約一半的長度,才覺得有那麼一絲不對勁,織片好像太硬了一些。

還不死心的把織片帶到教室去,給大家摸一摸,最後當場全部都拆光光,一切重新來過。

這次改換用6/0號鉤針,就踏上正途了。

環針作業裡,比較喜歡的應該就是這條圍巾了。

part7環針編織-1圍巾1.JPG  

在環針的項目中有三款作品,一是圍巾、二是手套最後是手提包,其中手套已經完成一隻,而手提包其實只差提把與包包縫合,卻因為環針會滑動的因素,讓我提不起勁來將手提包完成。

但是圍巾就不同了,環針不只是放著在織片外裝飾,而是利用環針的特性,變造出不一樣的款式來,圍巾的環針沒有可以滑動的可能性,所以更改針號之後,編織起來就很輕鬆,只不過,除了環針的部份,高度比較高之外,其他的都是短針,而且還得做筋編,所以雖然輕鬆動作卻快不起來。

part7環針編織-1圍巾2.JPG  

另外,就是緣編非常不一樣,照片裡的織品我還沒有整燙,不過,我也很少整燙啦!自己是覺得這個緣編很像是個小皇冠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呢?

part7環針編織-1圍巾3.JPG  

雖然我的花樣針數和課本不太一樣,緣編部份當然也得跟著修正,不過還好不算是難事。

線材:小吉舖-星點柔棉~卡其色

工具:6號鉤針

用量:152g

期間:約6天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圍巾 環針 筋編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