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7月底因為台編大會,一行人在通益行等待搭車的時間裡,在通益行的書櫃上同行的同伴找到了蕾絲編織的書本,我忍不住也跟著敗了回家,也因為書本裡每一個織圖都非常的漂亮,讓我興起了玩蕾絲織物的念頭。

只是,因為手上沒有蕾絲線材,想到小吉舖的這組線之前織衣服時用有用過蕾絲2號,所以將天絲拿出來準備大玩特玩一番,但是不管試了多少款,不是在越做越大的外圍出現波浪狀,就是外圍平整了,但園型起針的中心點卻突了出來,所以一直都沒辦法成功。


雖然原先想編織的蕾絲桌墊無法完成,但是還是想辦法想織個墊子,於是找出另一本no.590,翻來看去照到一個玫瑰圖型的方型墊,為什麼要找花型呢?因為這組天絲我買的是牡丹色,織花型的圖案應該很適合。


完成之後,我發現我起針處的鬆緊度比其他部份來的鬆許多,原本的織圖應開是正方型的墊子,但我的成品卻是長方型,且因為起針處比較鬆,說是長方型卻也不是,而是一個梯型。




本來想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翻了還為上課的師資班鉤針課本,卻完全找不到原因,因為課本上寫著,起針時針號比本體放大針號,但我的起針是用原針號卻比本體來得更寬鬆,最後跟織友討論的結果,應該是我起針時空線鬆緊度刻意放鬆,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,改天我應該再拿同一組線及同一款織圖,將原本的習慣修正,來比對一下是否可以改善這一次的缺失。


線材:小吉舖-天絲-牡丹


工具:日規蕾絲勾針0


用量:17g


期間:約2h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