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同樣出自於呂碧玲老師的書當中,之前沒想過要織這樣的織品,所以從沒想過什麼是七寶編。

但是在證照課程中,老師並沒有要我選擇使用七寶編的織品,但還是必需要教我會這針法的編織,也因為覺得七寶編雖然簡單,卻很需要練習的一種針法,因為要將每一個針目控制到大小約略相同,也是一個很不簡單的功夫,一是為了練習針法,二是為了好玩,當時我就完成了職前作業中的七寶編披肩了。


這一次看到呂老師書上的這條斜織的七寶編圍巾,想到我還有兩組剩線,也許可以編織出夏天的裝飾品來,首先我是選用向小吉舖購買的天絲線材,這組天絲線材顏色夠亮眼,但是因為線材本身算得上“古溜”,所以在控線上常長爆走,加上線材本身太軟,織了約10公分的長度發現失敗。


第二次,就選用我在日本樂天購買的棉線ハニーティスト,雖然顏色上面不及天絲出色,但試過之後,針目及整體的挺度是自己喜歡的,所以就改用這組棉線了。




七寶編這種針法有一個很讚的部份,因為七寶編必需將鎖針的部份拉長,在這拉長的針法上,無疑的將針目段數拉長好多公分,所以要完成一條成人用的圍巾,花不上多少時間就可以完成。




因為這組線的粉紅色屬柔和款,所以如果想要突顯這圍巾,只要搭上深色上衣就可以讓人注意到它的存在了,自己是很喜歡啦!不過怕熱到極點的自己,不知道什麼時候,才可以讓它派上用場呢?




線材:日本樂天-棉線 ハニーティスト-粉紅色(31)


工具:3號鉤針


用量:40g


期間:約4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