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喔耶!衣服找到主人了唷!



是桔寶寶的兩個小寶貝,可愛的兩姊妹都可以穿這件衣服,不過,對不起喔!衣服只有一件,剩線沒辦法再完成第二件了,只好讓你們兩個輪流穿了。







--分隔線--

我真的發現自己是一個看到買來的整組線材,如果沒有用到無法再做任何織物,就會不對勁的人。


自小吉舖家購入的天絲-牡丹色線材,在完成了去年台編大會的蝴蝶衣之後,還有6綑線材在我的收納箱上面,看著它一直想把它們消滅殆盡,也因為這組線材非常舒服,原本是設定用它來做七寶編斜織圍巾的,但是因為線材本身太過“股溜”,所以在七寶編的控線上容易有針目不均的狀況,而且線材軟所以不夠挺而顯現不出花樣的美,所以只好另外再找適合它的織物。


原先本來是想再做給自己穿的,但是擔心才綑的線材,不夠織給自己這圓滾滾的身材穿,但是因為喜歡這個顏色,也喜歡衣服款式,計算好密度之後,打算織完一綑線的織物長度之後,再來衡量線材是否足夠。


很不幸的,花費了一綑線材的編織時間,發現如果要給自己穿,衣服就會是件短到不行的小罩衫,當下馬上改變計畫,如果不能再織一件大人版的蛤仔衣,那就來織個小朋友版啦!



不過,這是件女生的衣服,對於家中沒有小女生的我來說,只能依課本上4-5歲的標準尺寸去計算,後片完成了之後,在織前片的時候,記憶力又出錯了,慢了兩段才將前片分左右兩邊編織,不過,並沒有太大的影響,所以也沒有去修正它,將錯就錯的把前片完成,當前後片接合完成,還沒完成所有緣編時,就覺得小衣服果然好可愛。




當我完成所有緣編之後,再拿出自己的蛤仔衣去比對,真的發現這件蛤仔衣的縮小版真的超級可愛耶!




不過,星期五聚會拿給織友人們看的時候,他們也點出了自己擔憂的部份,我知道小朋友的身材跟大人不一樣,通常小朋友的肚子總是比較圓鼓一點,所以衣服下襬應該更有彈性才好,不過這件小衣服的下襬沒有彈性,小朋友真的可以穿得舒服嗎?


但是因為它還沒有找到主人,所以上面的疑點還找不到答案。

線材:小吉舖-天絲-牡丹


工具:日規勾針2


用量:116g


期間:約8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