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停了近一年的群編會,在特別的月份,JOEY發起了特別的群編活動。

基本上,我是為了第一件春之綠而參加的,但是後來害怕春之綠是不實穿的衣服,所以有打過退堂鼓,後來發現許多織女們織出的春之綠,雖然手不能完全向上舉高,但也有一定的高度,所以我還是照原來的打算,將這份織圖完成成品。


這件衣服因為要雙色編織,於是我選定的這組線,是我和朋友一起在日本網站購買的線材,當初我只購買了粉紅色,但是去朋友家裡拿線材時,又從他家裡挖了水藍色回來,但大部份水藍色已經使用在【群編會】1007-結束-特別版這件衣服上了,雖然怕水藍色會有不足的問題,但還是將這兩個顏色搭配一起使用,其實我這個人最不會做的就是配色,所以基本上我自己編織的衣服,幾乎沒有配色上的使用,幸好這兩色搭配在一起,滿醒目的卻不會很奇怪。




看到織圖上完成尺寸腰圍是我可以穿的尺寸,於是我沒有計算密度,而且是用和織圖一樣的針號操作,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,因為我的控線比較鬆,我很確信完成的成品一定是自己可以穿的衣服。


在完成特別版之後的水藍色的線材,只剩下不到2捲線了,其中使用過的1捲線在完成身片時,只剩下一點點,真的只有一點點,看一看織圖,除了袖口、領口外,還有下襬要使用很多水藍色線材,在多方考量之下,先完成領口的部份,不過,因為印出來的織圖上並看不清楚,所以領口的部份,並沒有照原織圖,但是對於照自己想法所編織的領口,也是很喜歡的唷!




接下來則是選擇先完成兩袖的袖口,應該還是有部份的人,覺得這樣的大袖口,也許會造成些許的不便,例如工作時,可能會因為這樣的大袖口,動作不便利,或是會因為大袖子而容易掃到桌面,但是我自己本身似乎頗為喜歡這樣的罩衫,朋友問,我會不會因為穿著這件衣服,而發生搭公車卻沒辦法握公車拉環的問題,我的回應也是讓朋友無言,因為我搭公車的機會少之又少,所以我似乎沒有這方面的煩腦。




不過雖然袖口只有兩段使用水藍色線材,但長針還真的頗為耗線,看著剩餘的線材,我真的很擔心衣服下襬會無法照原織圖配色方式編織,還沒確定線才是否足夠之前,我已經想到對策了,如果水藍色線材不夠,我就將三個配色部份,修改為上下兩個部份,至於中間我就改用粉紅色編織,有了對策就不再多想,只是下襬開始編織之前,將水藍色線材先上磅秤,確定線材的重量,再開始編織第一部份的配色之後,再將剩線線材量一次重量,在第二次秤重量之後,心情大好,因為已經可以確認,能夠照原織圖編織囉!




這件衣服的織法,真的不那個複雜,是用鉤針操作的拉克蘭上衣,只要能夠瞭解加針的計算方法,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密度去設計自己的尺寸,不過,我好像還沒有搞清楚這個部份,只能照原圖編織。


線材:日本樂天-棉線 ハニーティスト-水籃色(31)


日本樂天-棉線 ハニーティスト-粉紅色(31)


工具:3號鉤針


用量:粉紅色229g、水藍色114g


期間:約11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