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參加了這麼多年的群編會,在某些原因下,還是到了必需結束的時候,雖然萬般的不捨,但是還是尊重JOEY的決定,因為是最後一次的群編會了,所以我還是忍不住要舉手參加。

只是這一拖就是快要一年,終於在4月份的時候開工啦!


還好一起聚會的織友中,已經有人先完成了這件衣服,所以有提醒我這件衣服編織時要注意的重點,要不然會拆很大,雖然我對織友提醒的部份很認真的注意,但是我還是拆很大,原因是我的眼睛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在睡覺,織圖上明明很清處的寫著公分數和段數,我卻把後片要做出前後差的織片,誤將織圖上的公分數當段數來看,最後的結果當然就是要拆啦!還好只要拆一小部份就好。


這一件衣服,我有稍算過密度,於是我自行將衣寬多加了2片織片,如果一整件衣服都是相同的織片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,但是事情當然不會是我想著這樣簡單,這件拼接衣分成上下兩個部份,上面這部份前片開襟的點,因為我自己多加織片的原因就無法照原織圖編織啦!在不知道怎麼改的狀況下,上半部的第一階段,我省去了開襟,直接將它接合起來,不過第二階段因為已經可以找出衣服的中心點,所以我就照織圖做出前襟來。





但是因為完成以後,應該是因為短針的部份控線稍緊,所以衣領部份出現的讓我無法接受的情況,左領會無法控制的向內捲,右領則是向外捲,最後決定用蝦編織了條綁帶,才解決了領子的問題。




但是,另一個問題在於衣長的部份,看麻豆的照片,衣服雖然不長,但是可以蓋住小腹的,但是我依原織圖做出來的衣服,衣長卻只到腰,雖然說還有不到2捲剩線,但是因為我打算剩線運用在1014月群編會的春之綠這件衣服上,加上我手上也沒有其他藍色的線材可以將衣服加長,所以現在就把這件特別當成小罩衫了。




線材:日本樂天-棉線 ハニーティスト-水籃色(31)


工具:3號鉤針


用量:283g


期間:約14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