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姊姊看到我的大象寶寶很可愛,興起了要學織大象寶寶的念頭,為了教姊姊織大象,所以我就跟著做了第2隻的大象囉!


我的教學方式,不是只用嘴巴說,而是一步步的教,而且原本姊姊就會一些勾針,但是不太會看織圖,加上我跟姊姊的手勁不一樣,所以才會我跟姊姊同時一起織,進度也一樣,這樣姊姊要問我任何問題,我就可以用我自己的大象向姊姊說明。


但是教會了姊姊如何看織圖之後,姊姊的大象早已經在星期天(3/4)完成,要給姊姊很多掌聲,因為姊姊例用2/27的休假日回家只我教她看織圖,及部份編織方式之後,我因為要上班以及跟朋友出去玩,大部份的織圖都是看我留在電腦中的織圖檔,和部份我的文字說明自己完成的唷!


在我的象寶寶旁邊這一隻紫色大象,就是出自姊姊的手,因為姊姊將耳朵縫得比較前面,也是另外一種表情,姊姊還說,她的大象看起來像電影中的蠻尼,經姊姊這樣一說,還真的有像耶!因為兩個人的手勁不一樣,兩隻大象放在一起,像是象媽媽帶著象寶寶,不過,照片來看不出來呢!



因為第一織象寶寶,用了深灰色的線材,說真的,如果只是將視線掃過他的話,會有一種錯覺,以為是老鼠呢,尤其當我把象寶寶的耳朵向外翻就更像了。


所以第2隻象寶寶我用了果綠色,只不過我的相機跟我還不是很熟,白平衡調太高,照片裡的果綠色,看起來偏白了許多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了第2次的原故,這一次完成的時間快了很多,但是,我這喜新厭舊的個性,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理由,應該不會再有第3隻大象的出生了吧!



2隻兄弟象相親相愛。



一起調皮。



一起表演特技。



最後小象還要露肚皮。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震欣-貝佳毛線~果綠



工具:



5號鉤針



用量:



151g(含棉花)



期間:



8H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