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發現第一件橫織裙好用的時候,就一直想再織第二件來穿搭,但是因為線材和第一件完全不一樣,如果照原本的花樣裙長應該會很小一片,於是在完成作業進度之後,拿出我的模樣編開始翻找模樣。


拿出了我擁有的所有模樣書籍,先找出中間模樣來,翻了好久,決定採用小賴千枝書裡第197個花樣,為什麼要用它呢?因為看到它的第一眼,就覺得它有點像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,然後就決定是它了,接著決定由中心向左右外推的兩側花樣,因為雙心石滬是古早七美人抓魚的方法,既然與海有關,於是決定採用小賴千枝書裡第132個花樣,但將左右兩邊的花樣,改為對稱模樣,再向外推的花樣沒有想法,只知道應該找麻花模樣,於是選了小賴千枝書裡第123個花樣,同樣的將這個花樣改成對稱,於是就這樣組成了這次橫織裙的模樣。




完成之後,也沒做他想,認定他只是件裙子,誰知道在拍照時後發現了他另一個用途。


這是當裙子的穿法,其實人懶真的會出事,裙子剛接合之後,馬上就拿出鬆緊帶來,沒有用尺量鬆緊帶的長度,只是在自己身上隨意的比對之後,就決定了鬆緊帶的長度,結果,所有動作完成,也將鬆緊帶縫入裙頭之後,才發現我的鬆緊帶長度太長,穿上去之後,連我的大屁屁都沒有辦法卡住它,最後只好拆掉一部份的縫線,重新調整鬆緊帶的長度。



不要以為我跟麻豆一樣好身材,其實這一點不用說,看過的人都知道我胖了,穿在麻豆身上,我得用大頭針將好大一段裙身給固定著哩!不過,這件和第一件橫織裙比起來,是要稍大一些些,不過為了配合花樣,這也是逼不得已的事情。



特地拍一下接合處,為了配合花樣,犧牲的裙寬,不過為了我能穿只能加大無法縮小,還好接合處的花樣是兜的起來的,不枉費犧牲的部份。



剛剛提過了,在拍照的時候發現了另一個穿法,那就是當披肩,雖然裙頭有縫入鬆緊帶,但也是因為鬆緊帶長度沒有配合腰寬,所以裙頭不至於內縮,當披肩時裙頭剛好可以安安穩穩的待在肩膀上。



不過,背後卻也是因為鬆緊帶的原故,沒辦法貼在身上,不過,我想那是因為麻豆太瘦,如果穿在我身上,應該是可以幫我的背保暖的。



這一張是裙襬,和第一件橫織裙一樣,裙襬有起伏針的花樣,但實際穿在身上,裙襬又害羞的縮在裡面了,只有平放時,他才會乖乖出來見客。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震欣- 高級()駝羊毛毛線~天藍



工具:



3.25mm彩木輪針(2/14彩木斷改換日規4號針)



用量:



190g



期間:



19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