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


跟著娃娃老師學跳舞也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了。




說是學跳舞,基本上我是把跳舞當成運動一般,娃娃老師人非常非常可愛,也非常非常認真,娃娃老師基本上是什麼舞都教,熱舞、流行舞、肚皮舞等,都難不倒老師,我盡量用心學。




也許是因為從小聽歌的關係,我跟姊姊的節奏感都算不錯,舞蹈動作大多都會記得,更好笑的是,我跟姊姊舞步還會一起跳錯,而且錯的動作還是一模一樣的。




這一期的市民大學才開課,老師就有說她有一個規模較大的成果展,希望我們這一班的舊班底能相挺。




因為老師實在太讚了,我跟姊姊當然是相挺到底囉!




雖然我們也有學肚皮舞,但是我們這一班的功力跟其它班級比較之下,真的是太小兒科了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用熱舞贊助老師,曲目當然是挑老師教過的歌。




為了上台表演,並且盡量不要丟老師的臉,我們上下課的時間前後,都提早到教室去練舞,當同學們都回家之後,我們再多留半個小時繼續練,舞步的部份練熟,了,再來還得練整齊度,有時候就連假日都相約在運動場上練習,因為跳舞的教室不能穿鞋,而我們卻要穿上高跟鞋跳舞,這一點不練就等著上場摔跤了。




因為還沒徵得其他人的同意,所以先不放其他人的合照,但忍不住要放一張,所以只好幫大家打上馬賽克了。



這是我們這一班上台表演的5個人,當初為了衣服的事情喬了好久,最後還是決定去租服裝,整體有了一致性,看起來就真的很不一樣呢!但是這是下午彩排之前,還沒上妝,素顏登場;但是這張照片看不到我的鞋跟,其他人個頭都比我高,就算穿上平底鞋,看起來還是很高挑,但個子最小的我,只好認命的穿著高跟鞋囉!





姊姊用不慣我的相機,加上我不愛用閃光燈,所以姊姊拍起來這張照片有點小糊,這是我跟姊姊兩個人在進入會場彩排前,先在觀眾的入口區自己玩起來了。




在表演之前
,就已經跟老師溝通好,老師匯集了很多人一起支付化妝師的費用,這一次前來幫表演者打造妝髮的設計師一共有10位之多,我們的表演在下半場,所以我們很安心的在一旁聊天,一直到其他班級熟識的人來喚我們去化妝,我們在乖乖的坐在一旁,等著有空的化妝師幫忙上妝,也許是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上妝的表演者,彩妝師跟我們有説有笑的,過程很融洽。






我是我們這一組第一個被推上去化妝的人,頭髮也是我最先完成,我只能說OMG,雖然我這麼的喜歡玩髮,但我從來沒有這樣勁爆,有點是非常不習慣,但怪的是,當我還只是個半成品(差口紅)時,有個造形師就跑來跟我說,讓我拍照一下,我當然是很配合囉!不只是正面,前後左右她都留下了證明。




當我們一個個都化好妝之後,多位彩妝師都找我們這班的同學合照,我想應該是化完最後一組,神精不用這樣緊繃著,也終於有心情可以和自己打造出的表演者一起合影了吧!



起初還怕這個造形讓媽媽看到,媽媽會覺得太勁爆,沒想到帶著媽媽到後台吃晚餐時,媽媽說要跟我拍照呢!



老師看到我跟姊姊的勁爆造形之後,也是拉著我們姊妹倆拍照。



之前為什麼還是半成品呢!其實是造形師要讓我們先吃飽以後再上唇膏的原故,吃飽了可以擦口紅啦!





這樣的妝髮,我想一定是不能夠再帶我的眼鏡啦!於是戴上了近10年沒戴的隱形眼鏡,當然是買了日拋型的,因為眼睛淚水不太足夠,於是買了超涵水鏡片,但是對我來說好像沒有太大用處,但超涵水鏡片真的好軟,每次要戴上時,鏡片都自動塌在我的食指上,前一晚彩排時,為了帶隱形眼鏡就花了我約15分鐘的時間,但拿掉它,只用了5秒鐘,可見得我多麼不喜歡它在我眼睛裡。




正式表演這一天,在確定要化妝之前,我才聰聰忙忙的把隱型眼鏡帶上,但在短短的等待時間裡(應該不到30),已經有一眼的鏡片因為太乾而掉了出來,害我一度很擔心,如果表演中途,它掉下來怎麼辦?如果掉兩邊還可以模糊的把舞蹈給跳完,如果只掉一邊呢?




但神奇的是,當彩妝師幫我黏上假睫毛和眼妝之後,眼睛似乎沒有了太乾的問題,帶在身上的人工淚液也沒派上用場,可能是因為眼前一直有個遮避物,眼睛就不自覺得一直眨,所以不斷的濕潤了眼球,才沒了乾澀感吧!



接下來就是我的自戀秀啦!



 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