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目前正努力著今年7月去參加台灣編織大會的蝴蝶圖樣上衣,但是用細線唯一的缺點就是工程浩大。




也就是因為工程過於浩大,讓我在星期天的時候不想碰它,望著自己5個收納箱的毛線們,最後還是拿起了去年年底進貨的千層雪來,因為千層雪不用花腦筋,還可以咻咻咻,一下子就完成一條。




其實想織千層雪還有一個原因,那就是想要送給診斷出媽媽應該是腰脊有異常的復健科醫師,她讓媽媽的生活品質不再是痛苦的,雖然現在媽媽還有很多動作是不能做的,但是比起她在活動身體時,總是擔心伴隨而來的酸痛麻感的那種心酸,現在已經是美好的生活了。




而且,只要等體內肌肉增生至能完全包覆鎖在脊上的支架後,肯定能做的事情會比現在更多。




加上,這個復健師十分親切,因為前一陣子自己的習慣性落診,總是讓我痛到去找醫生報到,一次次的見面,加深我對她的好感。就連不是她專業的範圍,總是會希望自己曾經手的患者,能夠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例如我的骨質是否有異,我血壓的異常等等。尤其是骨質部份,她還特別希望我在檢查過後,能夠告訴她答案,我還記得當我拿到報告時,新陳代謝科的醫生只是簡單說明,但當我把報告拿去復健科,只是為了讓她知道答案的狀況下,把我招入診間,只為了更詳細的告訴我所有數字的意義。




因為她的一舉一動,讓我興起想送她東西的想法,圍巾、帽子外面都可以用很便宜的價錢購得,而且不知道醫生喜歡什麼樣的顏色、款式,很難下手準備,但是千層雪不一樣,至少它還是個很特殊的裝飾品。




至於要挑什麼顏色?看看我手上現有的線材,太深、太亮都會引響衣服的搭配,於是我選了自己頗喜歡的灰色,當作送禮的第一選擇。



結果,完成了一條之後,因為簡單又快速,讓我有停不下來的衝動,於是接連的又織了其他三條千層雪圍巾。





手邊還有幾條千層雪圍巾,剛好有朋友的媽媽在開服飾店,於是請朋友媽媽幫我販售,只不過,才剛把圍巾拿給朋友而已,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




小吉舖-深灰(1804)、灰色(1802)、灰黑色(2001)、酒紅色(1606)




工具:




8號棒針




用量:




75g




期間:




1.5h/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