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都知道自己有一件作業還沒po上網來,剛剛一看,不得了,這件衣服居然是去年1月就完成的呢!現在最怕的就是當初有什麼樣的心情,早已經被其他衣服給掩蓋了。


在進階階段裡,課本裡幾乎每一件衣服,我都十分喜歡也真的都做了,除了羅比上衣沒做之外。


其實土耳曼袖與連肩袖是表兄弟關係,最大的不同是袖子與身片之間的弧度,連肩袖的弧度較小,而土耳曼袖則較大。


學了土耳曼袖主要是因為前幾年,在逛百貨公司時,曾看一位小姐身穿似土耳曼袖上衣,但袖子是短的,也因此袖口非常的大,搭上一件內搭衣,成了有型的裝扮,只是學了土耳曼袖之後,一直沒有時間做一件想像中的土耳曼短袖上衣。


另外,土耳曼袖上衣還學了馬球領的做法,這與之前學的領子完全不一樣,之前都是從身片挑針後做領子,馬球領則是另外做好領子之後,再與身片縫合,領子當然也是我一定要做土耳曼袖的原因之一。


正面、側面和背心都來一張,只是,今天的手不知道怎麼了,等我把麻豆收好,照片上傳到電腦才發現,怎麼幾乎每一張照片都是糊的呀!暈~~



 



土耳曼的袖子從身片靠近腰的部份,就開始慢慢加針了,弧度真的很大,也是因為這樣,其實我找不到穿它的好時機,因為天氣太冷的時後,毛衣外面還要套上大外套才行,但袖下太寬外套會擠不進去;天氣不夠冷的時候,穿上這件衣服又會覺得太熱;而且我不太喜歡讓我有被勒著脖子的領口,所以這一件衣服有點被我冷凍著了。



雖然說對領口有著這麼一點點不滿意,但是那是我個人的問題,第一次完成馬球領我可是很滿意它的模樣呢。



從上往下拍,當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,爸爸覺得我很莫名奇妙,還來問我在做什麼呢?



後領,縫合的領子果真與從身片挑針做出來的不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馬球領能這樣做呢,下次上課來問問老師,另外還要問問老師,馬球領是不是能開大一點、低一點呢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冰那堤100%純棉-中駝
工具:0號、2號及3號棒針
用量:498g
過程:約39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