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蓋毯的存在性是必要的,但是不是給自己用的。


公司裡另一個部門,跟自己工作上多有接觸的同事,私下也算得上有不錯交情,12月底的時候,她當了新手媽媽,怎知其他部門的同事們在新手媽媽生產完第2天就去醫院探望她,還集合大家的禮金購買了新手媽媽需要的寶寶用品,而我沒有跟到這次的大集合,這下可怎麼辦才好?


本來是想做件小衣服給小寶寶穿,但是沒看過小寶寶,而我的手又很鬆,很大做好的衣服,要等小寶寶1~2歲以後才能穿,剛好1個月買了小寶寶織物的新書,翻來翻去看到了這個有愛心圖案的毯子。


原作是用兩色各織兩個織片,對角縫合,我為了跟原作用一樣針號,所以就將水漾棉拉兩股線來織,針號是一樣了,但相對的織片卻大很多,原作單片寬幅約44公分,而我的已經有59公分寬,但是既然設定為蓋毯,大一點也是無所謂的,只是,越織越多我的心就越不安,因為我的水漾棉乳紫天藍色只有一綑線材,但當我織好單片時,剩下的線材跟本不夠我再多作一片,所以我只好改為四色蓋毯囉!



水漾棉的顏色,我雖然幾乎都買回來了,但大部份都已經用光,再不就是剩線不夠或是顏色不搭,只好拿出我小倉庫裡所有的水漾棉來備用,但是,配色真的是我的一大死穴呀!


沒輒的我,只好拿出沒在原先預設的白色,白色是基本色,在搭配上比較沒有困難度,先不管第四個顏色要搭哪一綑線材,先把白色及原先預定使用的靚粉紅先完成了之後,將已完工的三個顏色擺好位置,在把所有線才拿出來比對,不過,不是我比對啦!是拜託媽媽幫我的忙,最後媽媽幫我選了橄欖黃來搭配。



 



 



這毯子的緣編很可愛唷!不過也是很耗時的緣編,總覺得這樣的緣編好像怎麼織都沒有盡頭呢。




另外特殊的是四片當中,不知道是為了分辨上下左右還是其他原因,其中一片的緣編角角,還加上了一大一小的愛心型狀,那個……書上是真的很像愛心啦!至於我的,就不要太在意它是什麼了。




一直到要將這四片縫合的時候,我才很仔細的翻看這件毯子的內文,雖然它全部都是日文,要看懂是不太可能的事情,這兩天姊姊也沒回家來,我更沒有人可以問,但是我看到了幾個字讓我大吃一驚【授乳かバーとしても使えます】,這……該不會是給媽媽在外哺乳時用的吧?但是看書上畫的小圖案,又像是外出時讓小寶寶用的蓋毯;我該不會誤會了它的用圖吧!


不過,這樣的煩腦我一下子就拋在腦後了,不管書上說它的用途是什麼,可以拿來當蓋毯的話,對我來說它就是一件蓋毯,新手媽媽想要怎麼用它,那就是它的生命呀,我擔什麼心呢!




房間不夠大,要把它攤開來拍照,真的是一件很大的工程,顏色上應該還搭的上線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白
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乳紫天藍
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靚粉紅
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橄欖黃
工具:6號勾針
用量:654g
期間:100/02/02~100/02/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