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快呀!可以說是飛快的速度完這第14條圍巾,本來是跟joey領了10條愛心圍巾的號碼的,原先是怕自己織的速度不夠快,所以只報了10條圍巾的名額,不過這10條的預算中,有4條圍巾是我很久之前就已經完成的織品,原本是要留給自己用的,只是脖子只有一個,買的、送的加上自己做的已經有好幾條的圍巾,所以就把沒派上用場的圍巾全拿出來捐了。又因為領了愛心線材,決定把愛心線材全部轉換成圍巾,就算趕不上報今年的額度,也可以留著給明年用。


只是這從織友那裡學到的變種方眼編速度之外,讓我摸完了第13條毛海圍巾之後,居然在短短的一天之內就完成了第14條圍巾,因為我用的線材除了通益行的愛心線之外,令外加了琦舖去年中秋節所送的毛毛線材用8號勾針編織,雖然只有70段的數字,圍巾約有140公分的長度,通益行的愛心線因為是100%毛的成份,所以手感的柔軟度略顯不足,但是琦舖送的毛毛線本身非常細柔,拉2股合併通益行的線材摸起來舒服至極。至於它為什麼叫變種方眼編呢?正常的方眼編是長針及鎖針相同位置所編織,可是第一是懶的找針目,第二是因為毛毛線要找針目真的很困難,所以我的長針是勾在鎖針上面的唷!雖然這樣的變種法會讓左右兩端有凸出的現象,但是毛毛線又發功啦!就因為毛毛的讓人感覺不到它的不平整,所以才會讓我這條圍巾,以超快速度完成。也因為這樣的速度,所以第15條圍巾,就是用這樣的織法再來一次,雖然接下來的三天,除了白天要上班外,晚上還有課得上,希望也可以用飛快的速度完成它。


細部的照片可以看到,整條圍巾幾乎都被琦舖的毛毛線材給包圍了,輕柔的觸感讓我摸起來愛不釋手呢!



不過上一張細部照好像怎麼樣都看不到通益行的愛心線材,所以將顏色稍做調整,讓紅色隱藏起來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一堆毛當中看到通益行的愛心線呢?



其實連自己覺得很不可思議,所以刻意將線材拍下照片來,看到毛毛線材()有多麼的細了嗎?沒想到拉了2股線之後,居然可以讓主線完完全全的被隱藏起來,真的是太不可思議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毛毛線材不知名
通益行
工具:8號勾針
用量:130g
過程:
11/211~3段
11/224~70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