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我秀我的霸王花圍巾們給媽媽看過以後,就跟我拿了不少剩線去和書去,因為媽媽覺得很好看,自己也要勾幾條來玩玩,不過我不太知道媽媽是不是自己想要,或是想要送人,如果她有多鉤的,又沒有其他用途的話,經過媽媽的同意也許可以把多鉤的圍巾拿來參加愛的傳遞活動。


這朵大花其實是書裡面圍巾的綁帶唷!只是花都鉤好了,綁帶部份也完成了,可是媽媽卻不喜歡它們結合的方式,覺得這樣很麻煩,所以問我可不可以像另一條圍巾一樣用活動式的,當下老實說我臉上佈滿了黑線,但不敢有無耐的口吻,我跟媽媽說,編織可以自己變化不一定要完全照書做,媽媽聽了很高興的翻出書上某款的花給我看,說可以做成這樣子的嗎?這時我的臉應該已經全部都是黑色了,真想跟媽媽說不是都跟你說可以隨意變化了嗎?”,但是嘴上還是只能平淡的說可以呀


所以已經完成的花就成了媽媽的棄物,我跟媽媽說花給我,我把它變成髮飾好了,還好我手邊隨時有材料,這時候隨手就可以取得所需的物品。


先把花瓣和花心縫上,我沒有在花心裡塞任何東西,因為它原本是圓球狀,我把它壓扁後將邊緣的部份和花瓣縫合,自然的它就有鼓鼓的樣子了。


再來一張側面的照片,這朵花因為織法的原故,花瓣的部份是立體的唷!


在來翻到背面用起針及結尾的線頭,將黑色綁頭髮用的橡皮圈固定好之後,就是一個綁頭髮的髮飾啦!



不過這個髮飾的大小,應該比較適合髮量較多的人吧!因為這朵花還不是普通的大,至於它有多大呢!用鉤針來比對一下,花的直徑可以把柄全部給遮蓋,可見得這朵花真的是朵大花。



在寫文時還發現,這朵大花可以變成很多樣式的飾品耶,放在手腕上是手環,放在頸上變成項鍊,只不過後片的綁帶要換過就是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