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某星期六(9/18)早上,姊姊趕著要去菜市場買菜,於是把剛起床的小兒子帶回家來給我看管,可能是剛起床有起床氣,姊的小兒子狂哭著要媽媽,我只好抱著他坐在床邊,輕拍他的背安撫著他。


突然間,他看著我放在櫃子上的照片,停止哭泣然後指著照片跟我說,乖乖在那裡,原來他看著的是我跟乖寶貝狗狗的合照,我也順著姊的小兒子的手看著照片,然後說:對呀!乖乖現在只能在照片裡面了。


也許是因為轉移了注意力,姊的小兒子安安靜靜的賴在我身上,但已經忘記要找媽媽這件事了,只是他的一句話,又讓我瞬間鼻子都酸了起來。


到現在為止,我還是會想到就突然叫出乖寶貝的名字,雖然我知道她已經不在了,不管我如何叫喚,照片裡的她都不會在有任何反應,但就是習慣性的會想叫她,想她的時候抬頭看看照片,摸摸照片中的她。


自從乖寶貝不在人世以來,就算看到再可愛的狗狗,也只是看著牠,並不會伸手摸牠。


上星期六(9/25)跟朋友去玩,在莊園裡有隻可愛又熱情的狗狗,在主人放牠自由後牠就一直穿梭在遊客之間,是牠的熱情讓我終於伸手去摸摸牠,在我的雙手之下牠舒服的癱在地上任我揉吝,還會輕咬我的手像在跟我玩耍般,在人前我笑的很高興,但鼻子又更加的發酸,因為我們家的乖寶貝也很喜歡我們這樣摸牠,在我捉弄乖寶貝的時候,牠一樣會輕咬我的手。


~~


寶貝,不管我們如何想念妳,妳還是要安心的離開,因為思念是永恆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