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碰上了中秋節可以休一天假,晚上當然就不會太早去找周公報到,可是碰了一整天的小熊蓋被,又想要換一個新玩意兒來調劑一下。


想到前幾天,我帶的學校社團學生來問我說,這一次排課,除了圍巾及帽子外,能不能放玩偶課程。


可是想來想去,做一隻玩偶因為配色需求,總要買上一堆線材,但除了主要色線材外,其他配色所需線材都是非常少量,我把我所顧慮的點告訴學生,再怎麼說他們只是學生社團,要他們花大把鈔票去買一大堆線材回來,結果事實上用量不大的話,對學生來說也是個負擔。學生也說請我幫忙找找有沒有比較簡單的玩偶,可以做成包包或手機吊飾。


然後我就想到我上個月,神經給它有點不正常的買回來兩本玩偶書,其中童話森林-毛編玩偶的奇幻世界的封面就有一個愛心,它被我列入考慮。一來因為這樣的愛心,應該什麼顏色的線材都可以製作,二來只要單色線材就可以完成。


織圖來源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inachang5015/photo?pid=5645



不過一直不知道實物的大小,那就趁著還不想睡的中秋節第一時間,來試鉤看看吧!


這一次是先照原圖用7號鉤針製作,依我的感覺,如果要拿來當手機吊飾好像有點稍大一些些,但是仔細想想,現在的人手機吊飾好像都在比大的,所以這樣的大小也許不會不被接受;我的手法很鬆,所以洞洞有點大,不過在愛心的中間,我塞的不是棉花,而是本色線,所以就算洞洞大也不會有漏陷的狀態,拿剩線來織這樣的織品,再拿剩線當填充物使用,真的是耗剩線的一大好方法呀!不過也是因為用本色線當填充物,才會讓這顆愛心重達14g啦!




拿隨手包面紙來當比例尺看看,實際愛心的大小,寬度和面紙高度差不多,長度則是面紙寬度的一半,跟我之前玩的好玩下的小物-跳動的愛心 比較之下,這一次的愛心當吊飾的可行性提高許多。



這張是硬要放上線的,因為愛心旁邊的小熊,是我這個月遠征至彰化鹿港參加婚禮,由好心人事幫我拿到的婚禮小物哩!這隻小熊也是個吊飾,不過我想它應該是包包吊飾,我可不敢把這麼大的吊飾放在手機上;經過這兩個吊飾比對下,愛心當手機吊飾的信心幾乎到達滿分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星沙毛線-金泊
工具:7號勾針
用量:14g
過程:
9/22約一小時完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