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678月份的群編會衣衣,至少都有2件以上的織品讓我非常想動手,但是除了作業之外,還有我如果之後帶社團想上課的教學樣品,所以每個月我都會先挑出一件編織出成品交功課,其他的就全部都留在欲織清單中,所以我的欲織清單從沒有少過。


這一次遇上台編大會的車程,想想如果帶棒針織品出門,會因為長長的直針佔去不少空間,所以打算帶勾針織品出門比較方便,既然都要帶勾針出門了,那就挑一件群編會6月份的假面鳳梨出門吧!


不過勾針衣總是起針比較需要專心,所以在出門前一天先把需要看織圖的部份先做好,所以當81日出門上車之後,就可以馬不停蹄的直直往下勾落去。不過,跟一群一年只見一次面的朋友見面,嘴巴總是動得比手還多,加上回程時天色已經昏暗,跟本無法開工啦!


這件假面鳳梨雖然是長版衣,可是長長針的花樣可以幫忙拉長長度,這件衣服的圖我想我應該畫不出來,所以我是用放大針號的方試克服了衣寬的部份,只是最大我也只能放大至4號勾針,再大一號的針勾出來的織片,讓我看了很不順眼;這下我只能憑運氣賭一賭了,想說如果是我的菜當然是最棒的,如果不是,就只好忍痛割愛給有緣人。


我還記得參加完台編大會,在台中等著回台北的車時,我還跟麗鳳說,照目前的寬度看起來,這件長版衣完成的話,可能會是小朋友版的衣服,麗鳳還很高興的說她可以接收哩!


因為某些原因,在去台中的車程路上和Joey約好了要和他聚會,在聚會的時候將前後織片組合起來,沒想到看起來兩片小小的織片,組合之後居然變成了我的菜呢!麗鳳對不起啦!沒辦法讓你接收了。



只是這件長版衣對我來說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合穿,因為照織圖製作的緣故,衣服的後領較高,而我的脖子後片有塊厚厚的肉片,所以每次穿這件衣服,總是會悄悄往後滑,肩線都掉到肩膀後面了,最後變成前片較短後片較長的窘境,只要我穿上這件衣服,媽媽就會嫌它不好看。所以,現在每次穿上這件衣服,我總是要不斷的把它拉正。


只是單純的把衣服吊著,好像感覺不到它的特殊,不過最近上班很忙,都沒辦法偷到時間,請同事幫我拍真人版,看到自己有完成的織品,卻沒發表出來,心裡一直很在意。



所以今天穿出門上班,回到家後只好用最簡單的方法,玩一張自拍照片,先po出文來,了自己一樁心事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綴藍
工具:4號勾針
用量:208g
過程:
7/31後片1~19段
8/1後片20~34段
8/2後片35~48段
8/3後片49~60段
8/4前片1~48段
8/5前片49~53段
8/6前片54~60段
8/7脇邊及肩接合、下襬緣編1段、袖口及領口各2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