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年一度的台編大會,今年我還是跟著一大票的格友,一大早浩浩蕩蕩的從台北出發囉!


有了去年遲到的經驗,這一次我們又提早一些出發,到台中在換接駁車到sogo下車,就這麼剛好遇到了嘉莉,就由嘉莉帶我們往會場出發。還在半路上巧遇張老師,只是剛開始我們這票人全都顧著聊天,完完全全沒發現在對街呼喊我們的張老師呢!


一到會場,我們就先參觀了座位周邊大家帶來的作品,只是我沒有拍半張照片,因為顧著看及顧著講話啦!


然後就開始整個大會的流程,我們的目的除了參加這一場大會外,還有張老師的講習,以及一年一度的北中南網友聚會,只是我們雖然愛聊天,還是有乖乖聽課唷!


上課中,偷偷拍張老師認真教學的樣子。


中間的休息時間,還跟老師在會場外一起拍攝衣服的照片時,幫老師拍一張,因為老師身上這件也是老師剛完成的新衣唷!




這次講習的作品有三件,V領上衣、Y領小外套和愛心圓型剪接上衣。參加台編大會之前,老師就秀過Y領小外套給人家流口水,所以我已經暗自下決定要勾這件小外套,只是一到達現場,看到每一件實品都讓人很心動,一時之間猶豫了起來,所以當老師三件作品都講習完畢之後,雖然我帶了線材去卻遲遲沒有開工,老師一直說做啦!要不然你們回去都不會做。




當我做完一些要給人家看的圍巾之後,終於把猶豫不決的心得定了下來,就照原本的想法,就是Y領小外套了。


但是我的手真的很鬆,這一次我用比原圖小一號針,結果是穿在身上還嫌稍大,如果它能夠再小一些些就會是我想要的小外套了。


基本上除了針數我是照原圖編織的,但是衣長和袖長都被我減少了一些,就是想織一件想要擁有的小外套,誰知道原本是擔心寬度不夠,沒想到還是大了一點,衣長和袖長因為是編織當中一邊試穿後決定的,所以長度非常滿意唷!


但是衣長雖然滿意,卻不是自己的菜!嗚嗚嗚


這張是平放的樣子,我沒有做後面的蝴蝶結及胸花,也沒有打算幫它加上釦子,最簡單的方法,就是用自己的髮飾當釦子,這一次我是用閃亮的蝴碟結髮飾,看起來很亮吧!



衣服沒有整燙,可是袖口自然的就非常平順,自己很喜歡袖口的感覺,而且這一張照片的顏色,最接近原色唷!



衣服吊起來,裡面的內搭衣是我平常在家穿的背心,背心已經是極寬鬆的款式,但是小外套罩在外面,還是看得出來稍大點,雖然我還是穿出去秀了它一次,只是它真的太大了點,會幫它找一個適合它的主人吧!



花樣細部,其實這件衣服花樣很簡單,只是有時候一個不心心,會把結粒針給忘記,等到發現忘了織結粒針的話,要拆一次就要拆三段,還好這件衣服的花樣,就算少了一個結粒針,還真無法一下子找出來錯在哪裡,因為這樣的原因,我就沒去補救啦!(←明明就是懶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蘇菲雅天然棉-100%(藍洋)
工具:2號勾針
用量:168g
過程:
8/18密度完成
8/191~20段
8/2021~23段
8/21前後差6段
8/2224~29段
8/2330~39段
8/24緣編1~2段
8/25緣編3~4段、右袖1~8段、左袖1~2段
8/26左袖3~4段
8/27左袖5~8段
(47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