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束口袋媽媽已經完成作品了,那天在上舞蹈課的時候跟姊姊提到,這個束口袋可以拿來裝肚皮舞用腰布時,姊姊說:很棒耶!我也要一個,你幫我做。本來是想說,我的功課從上次密度有些跑掉,所以暫時先做其他東西,然後再回去作功課,沒想到姊姊會這樣說。我給姊姊的回應是:那我的作業怎麼辦?我沒手啦!


可是後來想想,姊姊的生日就快到了,我也不知道該送姊姊什麼生日禮物,如果我花一點時間,把姊姊想要的束口袋完成,正好可以送給姊姊當生日禮物,是個又實用又得她心的禮品,這不是件令我們兩個都滿意的事情嗎?


所以,拿出跟媽媽的束口袋一樣的線材,開工囉!不過,最主要還是想要把線材快點消耗完畢啦!一舉兩得唷!


織圖來緣:Amu2010年3月號No.20



聚會的時候,除了嘴巴動很多,也飛快的把束口袋的綁袋完成,還差一點因為話太多,忘了把綁帶先穿上袋身才縫上,還好腦子有帶出門,本來都已經把裝飾用的球球給裝上去,就差線頭還沒縫死,突然想到應該把綁袋穿入袋身才能縫合的問題,要不然就作白工啦!

放入腰布之後,袋子就可以很挺的立在地墊上,不過,彈力棉唯一讓我拿它沒輒的地方,就是它的彈力,之前買彈力棉這組線材完完全全是被它的顏色吸引,也沒多想它名字的義意,當線材到手還真是小小錯厄,因為完全不知道它能夠拿來做什麼,沒想到拿來織腰布的束口袋是個絕佳線材,因為收納腰布時可以將袋口拉撐,讓腰布很快可以放入袋中,也讓腰布上的錢幣不會因為收納不當,而有毀損的情形發生。

裡面裝的是我自己的腰布,肚皮舞的腰布上有超級多的錢幣,原本買腰布時附上的收納袋袋口很小,每次收納腰布的時候,總是要花費不少功夫,才能把腰布收納完成,現在自己做了這個束口袋,袋口夠大所以不管是要拿取或是收納,都遠比原本的收納袋來得更方便呢!

束口袋束起後,袋口的花樣全收合在一起,這個部份是我對這個束口袋最滿意的地方,我挑選的顏色加上它的樣子像不像是一朵盛開的牡丹花呢?本來還有一些些的剩線,因為不想在剩線箱裡增加物品,所以把剩線全送給了織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彈力棉-(段染)菓子紅(扁)
工具:6號勾針
用量:122g
過程:
6/301~11段
7/112~30段
7/2綁袋及裝飾球2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