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幾次翻看之後,決定要織這一期Amu裡的衣服,等上課的時候把先問問老師那邊有沒有和書上一樣的線材,可惜沒有一樣的,於是借了老師的目錄帶回去給媽媽選。
媽媽選的是這組線材,因為是新線所以價格很尊貴呢!媽媽猶豫了很久很久,才下定決心買這組線材,結果因為媽媽先幫我墊錢買床單,所以線材就由我買單,原本只買了8綑線,結果後來線不夠了,又補了5顆最後都是尤我支付,這一件衣服造價可不低呢!

拿到線材回家後,先讓媽媽織密度織片,結果和書上差很多→意思就是我得幫媽媽重新畫圖,轉個念頭想想,這是讓自己練習的大好機會。於是就這樣展開了,只不過,原圖是有腰身的,在我學習的U領背心是見直線背心,所以我幫媽媽畫了直線的背心圖,媽媽也沒多問,在我將圖交給媽媽之後,媽媽只要有空閒時間就會拿起來織,當媽媽織至腋下時,媽媽才問我,現在是不是可以做書上減腰身的部份,這時我才跟媽媽說,我沒學過腰身的算法,所以畫的是直線的背心,結果媽媽說,她想要照書上的原型是有腰身的上衣,於是媽媽只能等我去上課問過老師之後才能重作囉!
問過老師之後,在課堂上就先畫出減針圖出來,再請老師幫我過目,這是我第二次畫勾針織品圖,沒想到只讓老師修改了兩個部份,這一點讓我非常的意外,也非常的高興。之後的袖口減針、肩斜、袖子的減針我就大膽的沒讓老師檢視過,就讓媽媽一步步完成這件衣服。

↑因為我要拍照的時候,媽媽早就已經在床上躺平,所以就只能先拍張衣架子照。

↑原圖的領子還有加上綁帶2條,但是它綁的位置就剛好在脖子上,媽媽穿衣服最怕有被"勒"住的感覺,所以最後媽媽放棄了加上綁帶的原圖,給它最簡單大方的樣式。

↑這就是讓媽媽拆了一次的身片,為的就是這腰身,雖然只有0.5個花,但是平放著看就十分明顯。

↑這是另一個讓我十分喜歡的部份-袖口,有了身片的教訓,在畫圖之前我會先問媽媽要不要跟原圖一樣,這一次,媽媽仍然是要與原圖一樣有些小喇叭袖,幫媽媽算好針數讓媽媽再度開工,只是媽媽又給我出了另一個小問題,等媽媽織了一小段之後,媽媽說袖子怎麼會這麼大呢!結果一比對,媽媽的密度大暴走,袖子的密度比身片大了許多,媽媽說他有刻意放鬆,我的臉上可能不只出線三條線而已吧!後來媽媽覺得袖口有些太大,我又幫她減了一個花,這一次媽媽很滿意,我也很滿意唷 !

這是花樣細部照,線材本身有加金蔥線,在燈光下就會閃閃發亮喔!等媽媽哪一天穿上這件衣服,我會把真人照po上來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