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先PO文了,但其實這是Amu的第二件作品唷!
媽媽在社區大學學跳舞已經好幾年了,老師人很好,所以姊姊也去上社區大學的課,然後,我也不想再當植物人了,於是我也跟進跑去上舞蹈課。
這老師會的舞蹈超級多,熱舞不用說,連肚皮舞都難不倒她,所以他上的課也非常多元化。
不是要講這束口袋,怎麼會離題到舞蹈去哩!因為這個束口袋是媽媽織來裝她肚皮舞的腰布啦!看過肚皮舞的人都知道,舞者會在腰上綁一塊布,布上好像有吊著鈴鐺似的,一搖動就會有聲音,事實上,腰布上不是吊著鈴鐺,而是錢幣啦!
為了方便襬放這條腰布,於是媽媽在織Amu裡第08號衣服時,就相中了Amu另一樣織品,衣服才剛做好,就拿著圖給我看,要我幫她找找我的小倉庫裡有沒有適合織這束口袋的線材。

↑找到著這組線是彈力棉-(段染)菓子紅(扁),不要懷疑它的名字,因為這組線彈力真的很好,擺放在墊子上的袋身長度,看起來很正常,但如果拿起來身高就會大不同;不過,說實話,它長得太高有點小怪,所以不想幫它拍照。

↑袋口束起來,像不像一朵華麗的花呀!

↑束口的綁袋和球球,勾針對媽媽來說真的不是難事,不懂的時候,我都是用嘴巴說媽媽自己操作,媽媽馬上就可以理解;不過,我比較希望的是,媽媽學過的東西不要忘記唷!

↑袋身的細部花樣。

↑袋底

↑這是把袋底折起來,將它平放的樣子。


另外謝謝媽媽,幫我消滅了一綑剩線唷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