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小朋友衣服我都是先做好,再等到一年一度的園遊會上販賣,只是這一件是我完全不敢拿出去賣的,因為有織錯的緣故啦!
還好,星期五聚會的織友很不介意我有織錯,要拿回去給她女兒,剛開始我還真的怕這顏色對小朋友來說會太深沉,看著妹妹穿在身上顏色卻變淺了,真是多謝妹妹接收了我的小小失敗作品。

看見妹妹笑得這麼開心,讓我也好心滿意足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跟了老師2年,終於織了第一件老師書裡面的作品唷!
因為用細針細線織了件裙子之後,這陣子好像有點不想碰棒針,所以這陣子我荒廢了應該要進行的練習,大玩特玩起了勾針織品來,一直想織件老師書裡的作品,這下子讓我抓到空間可以織啦!
不過另一個目的是想把手上的剩線給銷耗殆盡,水漾棉-80%-可可亞在織完我的棒針波浪裙之後,還有很多很多的剩線,所以拿出老師的書來,一件件得翻閱,最後選了這件緞帶公主童裝來,雖然水漾棉-80%-可可亞顏色對小朋友來說有點深,但很意外的水漾棉-80%-可可亞穿在皮膚梢白一點的人身上會很"印肉",所以我就不再多加考慮顏色深淺的問題先開工啦!
不過,一開始我就被四邊的針數給搞暈了頭,還是靠已經織過這件衣服的織友幫忙,才讓我豁然開朗,這件童裝才能順利起針呢!

↑這是整件的模樣,但是仔細看看是不是哪裡有點問題呢!是的,在我做了很大一段之後,我自己有發現這樣的錯誤,只是我沒拆,一直到我做到最後一段的時候,對這個錯誤還是梗梗於懷,但是,人家就是不想拆嘛!我真的是矛盾到極點的動物呀!

↑這張是最接近原色的照片唷!這樣做法的肩袋,是些為的往外側開一點,感覺就比較符合人體,而不是直挺挺的兩條肩袋,卻有那麼一點點死板。

↑三段為一個花樣,很好記,很多豆豆,怪的是,我很喜歡豆豆耶!

↑袖口的豆豆剛剛好前後對稱,照著老師的書,袖口的弧度很完美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正批-水漾棉-80%-可可亞
工具:3號勾針
用量:123g
過程:
4/281~11段
4/2912~17段
4/3018~19段
5/121~21段
5/222~36段
5/337~42段、領口1段及袖口各3段
(300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