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年前,有人來找我擔任他們社團的指導老師,心情真的很興奮,雖然自己編織了十多年,這幾年下來,開設部落格後,也因為去參加社區大學的編織課程,而認識了不少喜歡編織的同好們。
但這是第一次,有人找上門邀請我去當他們的指導老師,真的興奮到一個不行,因為自從我深深的陷入編織的世界之後,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把想要玩編織,卻無從著手的人,帶他們進入編織的奇幻世界,用兩隻(或四隻)針及一條長長的毛線,就可以利用針法的變化,編織成自己想要的物品。
第一次上課的時候,不只是學生們手忙腳亂的,連我這個指導老師也是有點胡亂忙一通,本來想統一教學,但是發現這樣有些行不通,因為在場的學生們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沒有接觸過編織的朋友,加上每個人的理解能力也不相同,所以最後我還是一一指導,也許是因為第一次上課,學生們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緊張,還好我有帶著小幫手來幫忙,要不學生們可能會抱怨這個指導老師失職吧!
雖然我指導他們的時間,目前只有短短四周的時間,今天是第二次上課,但是發現學生們漸漸進入佳境,緊張的程度和上一次上課相比較也放鬆許多,我沒有多餘的想法,只是希望能夠讓大家明白編織好玩的地方,然後可以投入編織的世界啦!

↑這張照片是用筆電上的WEBCAM拍的,所以並沒有拍到全部的人,但是看到大家認真編織的模樣,好感動也好開心。
因為角度的關係,沒有拍的很清楚,但是這四個學生當中,最後一位是個可愛的男學生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