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月底完成第二件作業之後,手上雖然還有9808群編會的織品還沒完成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那麼點不想碰它,飛快的從收集來的織圖當中找個小作品出來,而且我盡量挑選比較沒有花樣的織品,因為原先想把這組線用來織"短袖連肩袖"的,只是在我試線之後發現,這組線似乎不打花樣比較好看,所以我就挑中了這一件,也因為它的裙襬加了豆豆上去,所以我叫它"豆豆小洋裝"。
這件小洋裝織起來算快的吧!因為我都是利用晚上一邊看DVD一邊織的,用了4個晚上外加10/1自己放自己一天假,哪兒也不想去,就窩在家裡把這件給完成了,但是在信昌買釦子讓我學到二件事,第一是千萬不要先把釦子買回來放,因為當時看上眼的釦子不一定適合自己的織品,第二是最好把織品帶去給老闆"瞄一眼",老闆會依他多年來的眼光介紹釦子的款式唷!所以說,雖然10/1就已經織好這件小洋裝,但就等著今天去台北上課,順便把這件小洋裝帶著,去信昌配釦子。
但是,今天...不,不只是今天,我已經當了4天的跛子了,因為星期五早上才剛起床,就發現左腳踏在地上時好痛,自己端詳了一下發現腳指下方腫了好大一塊,但是我怎麼回想也想不起來我有讓腳受傷的記憶,就這樣跛著去上班,星期五也沒想到要去看醫生,自己擦了藥膏以為腫脹會消,疼痛也會跟著不見,誰知道星期六不但沒有好轉,反而還更痛,這下我可傷腦筋了,想著星期二要去上課,我不但左腳原本就在痛,這樣跛著走路連右腳的負擔都很大,所以星期一我可不敢再"皮"下去,看了醫生確定骨頭沒事只是發炎吧!
雖然疼痛不如前幾日,雖然醫生要我多休息,顧不得走起路來還是會"跛"的我,為了這件小洋裝說什麼都得跑一趟信昌,幸好找到了適合的釦子,左腳、右腳辛苦你們了,等等來去"勞燒水"給你們舒服一下喔!
織圖來源:[分享]背心裙--棒針篇

↑沒有小朋友能當我的麻豆,讓我忍不住想去買個小朋友SIZE的假人回來當麻豆。不要說是小朋友了,連大朋友的我都想去買了呢!只是我家裡的照明好像對"拍照"而言都是不夠的,而且上網先去看了價錢,忍不住又覺得,假人好像不是非買不可的。

↑簡單的平針和些許的空花,我覺得很好看,尤其是織好整件織片之後,自己都會覺得如果裙襬不擺上花樣的話,應該會更好看吧!

↑裙襬的花樣

↑給豆豆來張特寫

↑後片的上衣部份,這也是我第一次將開口放再背後,織的時候還一度忘了要休針的段數,是織過頭了才想到,還好只讓我拆了2段。

↑配色方面我真的不行,釦子近看很可愛,遠看又跟衣服很搭,這都要感謝編織班的同學"tina",是她陪我一同跑一趟信昌,也是她幫我選的顏色呢!謝謝啦tina!(其實我的英文名也叫tina呢!)

↑這是今天特地跑一趟信昌買的可愛花花釦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線材:琦舖-軟棉麻(雙)-橘綠
工具:4號棒針
用量:198g
過程:
9/27後片1~44段
9/28後片45~92段
9/29後片93~134段、前片1~13段
9/30前片14~46段
10/1前片47~134段、袖口及領口各6段
10/6縫釦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