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的詐騙集團真的很厲害。


昨天上午,我的手機響起,看了一下來電顯示(04)2295-2520,怪怪的台中市電話。


反正是對方付費,先接了聽聽看吧:


對方:你好,請問是XXX小姐本人嗎?


我:請說。


對方:你好,我這裡是台中中部打擊犯罪中心”….


聽到這裡我的警覺心就出現了,我有時間有毛線,但是就是沒錢,想看看他們想玩什麼花樣。


我:對不起,能夠給我你的電話,我撥過去可以嗎?


對方:我們這隻電話是有監聽的,我可以給你資料,你等會可以查證。我們這裡是台中中部打擊犯罪中心,我們的地址在:台中市西屯區逢大路98號。我姓高,高天誠。這樣你明白嗎?


我:明白。


對方:是這樣的,我們在18破獲一件案件,請問一下你在合庫和中國信托有申辦帳號嗎?


我:沒有。


對方:是這樣的我們偵破的這個案件是XX銀行行庫人員,偷盜客戶資料販賣給犯罪擊團開立人頭帳戶,如果你沒有申辦這2家銀行的帳號那我們就凍結這2個帳號的使用。


當下我心裡想的是:不管那是不是我申辦的帳號,如果真的被犯罪集團盜用,早該在偵破案件時就要凍結了不是嗎?1月偵破的案件一直到4月才通知,如果真有其事的話,這些人的辦事效率也太差的點吧!


對方:我會在紙本上這樣記錄,這樣你瞭解嗎?


我:請便。


對方:你確定沒有把自己的個人資料拿去賣錢吧!


我:沒有。


對方:我想也是。


我:當然。


對方:是這樣的,合庫的這個帳號是在XX工業區的XX路申辦的,X小姐你確定你沒有去申辦這個帳戶嗎?


我:沒有。


對方:那請教一下X小姐你在哪裡服務?


我:XX機關。(開始調查,我好不好騙嗎?)


對方: 那X 小姐你的學歷是XX嗎?


我:不,低一個等級。


對方:喔!是XX


我:拜託那是高一個等級好不好?


對方:那是


我:XX,這才是低一個等級吧!(我很想問他說,學歷等級怎麼排的,你居然不知道,還要來騙人?)


之後他又問了我不少問題,我通常是答有或沒有,從不給對方答案。


詐騙集團的人也很聰明,知道我就是不相信。


對方:我知道你還有疑慮,我給你我們的偵查字號,這樣你就可以安心,我們的偵查字號是:偵字第01985號。


我:恩。


對方:是這樣的,X小姐還有使用其他家銀行帳號嗎?


我:有。


對方:是銀行的嗎?


我:有。(我心想:終於要套我話了)


對方:是哪家銀行呢!銀行就可以了


我:XX銀行。(隨便掰一個不算小的吧)


對方:還有其他嗎?


我:沒有。


對方:沒有郵局嗎?


我:你剛剛不是說銀行就好嗎?


對方:恩,沒有郵局的嗎?聽到我的問話,他差點接不上話,最後他選擇忽略我的問題)


我:有呀!(看你還想玩什麼)


對方:那裡面有多少金額呢?我會在記載在記錄上,我們會去查證,如果 和X 小姐說的相符,我們就不會去凍結該帳戶。


哇哩勒!查到有問題的帳號不馬上凍結就算了,還要拿其他帳號開玩笑呀!


我:都剩不到3000元。(!報上這樣的金額,你還想跟我玩嗎?)


對方:那我幫你登記約5000元左右可以嗎?


我:OK呀!(真想回他說:都說不到3000元了,可以不用登記這麼多)


對方: 那X 小姐我的電話訪談就到這裡,不打擾你的時間,我會把記錄呈到書記官那裡,請你保持手機通訊暢通,書記官會再跟你聯繫。


對方終於要掛電話了,依我看這通電話至少花了快30分鐘,不曉得這樣可以浪費他們多少電話費呢?


掛上了電話,我馬上上網查了,中部打擊犯罪中心資訊,所有出現的都是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,絕對不是對方口中的台中中部打擊犯罪中心,接著我就撥105去查詢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的電話,與對方來電電話完全不一樣,再請105幫我轉接電話給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。


電話接通我請教對方,該中心是否有一位高姓承辦人員?


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回覆我說,目前中心沒有高姓服務人員。


我馬上告訴他我剛剛接到電話的事情。


他笑著回答我說:書記官不可能會打電話給你啦!開庭都來不及了,那個對方有叫你匯款嗎?


我:沒有,他只有問我一大堆的問題。


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人員:那你不要理他,或者是撥165反詐騙專線。


我:我知道了,謝謝!


我想那個詐騙集團的人,一定還會再打電話過來。所以我把電話來電轉成震動,又剛好遇上我要開會,所以我把電話交給辦公室的工讀生,並且告訴工讀生有電話就幫我接,然後告訴他電話主人不在。


就在我開完會之後,我們家的工讀生很生氣的跟我抱怨。


工讀生:,那個詐騙集團真的有打電話過來耶!而且還很兇。


我:阿~~


工讀生:他很兇的跟我說,我怎麼可以接你的電話,我告訴他說你不在位置上,電話響了我可以不接嗎?他居然還問我說我叫什麼名字,我不跟他講,他更兇的說:你不說我要去調通聯記錄了喔!


工讀生說到這裡,我們2個都爆笑了起來。


工讀生:怪了,他腦筋是有問題嗎?他打你的電話,然後威脅我說要調記錄,他要怎麼查?這個詐騙集團的人,真是爆笑到爆耶!


我:然後呢!他還有說其他的嗎?


工讀生:他還說你就是XXX小姐對不對,為什麼不說?


我跟工讀生2個人滿臉的黑線,覺得這個詐騙集團又好氣又好笑。


再上網去查了一下,發現還滿多人PO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時候的好笑對話,而且有男有女,姓氏還多變呢!沒想到詐騙集團的人也是滿辛苦的,不但要騙人,還得先把所有可能發生的劇情先RE過一次,要不然,如果被對方將一軍時要怎麼辦呢?


如果我有時間,他又繼續打電話來,我該不該繼續跟他玩下去呢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