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(12/28)跟朋友約好要去吃很久沒嚐到的"麻辣鍋"。


沒想到一早起床,頭痛、鼻子也不是很舒服,我很擔心是感冒了,因為~~人家很想吃麻辣鍋啦!這是還是我主動找朋友去吃的呢!因為前2個月花費太多,害得我一直持著"能省則省"的原則,但是我實在太想念麻辣鍋了,我不想要失去吃麻辣鍋的時機,於是,我鼓勵自己,去吃吧!吃辣可以殺死細菌吧!反正,好說歹說本小姐就是想吃啦!


時機歹歹,有免費的車當然要坐,我住的這鄉下地方,為了鄉民方便,推出了鄉←→台北車站的免費公車,到台北車站約30分鐘的時間,如果是搭一班的公車,不但無法一班車次就到台北車站,時間要花上50分至一個小時呢!


不過,我呢!連30分鐘的時間也不願意放過,我在我的包包裡,丟了一綑毛線、棒針加上恐魚的織圖,去程因為太晚到候車站,等我上車時候,已經沒有坐位了,所以只好作罷,到達台北車站後我直接轉搭捷運到"忠孝復興"站,又因為距離過短,也沒把毛線拿出來。


當我到達"飛天"麻辣鍋店時,和朋友約好的時間,還有30分鐘之久,因為店內尚無其他客人,我很大方的走近店裡,然後告知店員,我等人到期再開鍋,而且會等上一段時間(沒辦法,因為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,雖然我們知道只要沒有暴滿,店員不會趕人,但假日的人多或少是說不準的),然後,我就從包包裡拿出我的毛線來,顧不得店員的眼光,我就開工囉!


等到朋友出現,我當然就收起我的織物嚕!


回家的時候,在候車站等車時,我是前10名,為得就是希望回程有位子可坐,而且不例外的,坐在位子上,我馬上拿出我的毛線來,做著做著,耳邊傳來其他乘客的對話。


乘客甲:她在玩棒針耶!
乘客乙:對呀!還有花樣的樣子,我不會棒針,我只會勾針。(剛好做好恐魚的眼睛,所以他們才會說有花樣)
當然,之後還有其他的對話,但我已經忘了,我會聽是因為,好怕他們跟媽媽講一樣的話。


因為每此陪媽媽回娘家(舅舅家),我都是坐在一旁,靜靜的拿起我的織品就自顧自的織了起來,所以媽媽都說我像個"老太婆",走到哪裡打到哪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