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事件真實的事情,因為我就是那個接電話的人。


昨晚(12/11)近11:00時,家中客廳電話響起,我匆匆忙忙的放下手上的織品,飛快的衝出房去接聽電話,會匆忙的原因是,家中2老已經會周公去,我怕電話鈴聲會吵醒2老,只是當我接起電話後,我的額頭上不斷的出線N條黑線,甚至連國罵都已經在腦中徘徊不去。


現在的人,都不懂說話藝術(禮數)嗎?


到底是什麼樣的對話呢?


我:喂!


他:請問一下XXX在嗎?(找母親大人的)


我:喔!她已經睡了唷!


他:那她早上都幾點起床?


我:啊?!妳哪裡找?(聽到對方這樣的問題,已經讓我有"不爽"的FEEL了)


他:我是XXX志工的人,她早上都幾點起床去運動呀?


我:她很早起床,4~5點就起來了,但是請妳不要那時候打電話,我們全家都還在睡。(我說的很明白,因為我覺得不講明,她會很白目的打來)至於早上,她還會出去打工。


他:我不會這麼早打啦!那請問她幾點出門?


我:........我不知道她幾點出門,因為我比她早出門上班。


他:那我7點過後打電話可以嗎?


我:我不知道,她下午一點一定會在,妳可以那時候在打過來找她。


他:喔...好好。謝謝,再見。這時候電話已經斷線。


讓我不高興的點有2個。


其一,今天妳是個當志工的人,對於禮貌方面應該更加注意吧!雖然現在大多數人都是夜貓子,但不代表每一個人都是。就算今天我是夜貓子,也該為了自己這麼晚才撥電話而在"言詞"上表示一點歉意,就算是虛情假意也做不到嗎?


其二,妳在身家調查嗎?我家母親大人幾點起床,與妳何干,我家母親大人幾點出門運動、運到到幾點回家,與妳何干?我家母親大人幾點出門打工,與妳何干?今天若是她問一句,請問明天我什麼時候方便打電話過來找她,我還會把時間點告訴她,但她問的問題讓我火光,所以我什麼都沒有說。


當然,早上我是會將這件事情告訴母親大人,讓她知道昨夜有志工人員打電話過來一事,我不會火光,卻一定會讓媽媽知道對方的不禮貌。


今天早上,我的鬧鐘剛響,客廳的電話也跟著響起來,等我回過神要出房門接電話時,電話已經斷線。我腦袋裡面第一個浮現的人,就是昨晚那個沒禮貌的傢伙。後來我查詢了一下來電記錄果真是同一人,#$@*#@!&*國罵已經衝出我的嘴來(我承認我是個粗魯的傢伙,但不會在公眾場合罵出嘴來),7點...母親大人運動還沒回到家,7點至7點5分是我的回神時間,7點...父親大人還在睡呢!這個女人,沒有禮貌的女人,前一晚就沒告訴她7點可以撥電話,沒想到居然這麼.....(不想說的太難聽)。


結果,7點,我被迫快速的離開被窩,7點,父親大人因為這通電話被吵醒。


當我在梳洗時,母親大人進門了,我顧不得口中滿滿的泡沫,就跟母親大人抱怨起這樣的事情,後來母親大人的話,更是讓我火冒三丈,因為母親大人說,已經跟他們說過,這次的志工服務時間我有事情不能參加,怎麼還會打電話來呢?昨夜打,早上這麼早又打。


ㄎㄠˋ(忍不住了,可是為了不讓版面太難看,我只好用了我最不愛的注音文),是怎樣?


志工很偉大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