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看過電影12夜之後,每每看到網路上有流浪狗的消息,內心一直非常掙扎。

 

我不是沒養過狗狗,經歷了兩次狗狗去逝的過程,每一幕都還在眼前,每每想起他們離開前的時刻,還會無法控制的掉下眼淚。

狗狗跟人類一樣,卻也不一樣。

一樣的是,他們就真的像是家裡的"人"一樣,會送你出門上班,會迎接你下班回家,會窩在你的身邊互相陪伴,

出門玩耍雖然喜歡跑在最前面,但是要踏進家門也要搶第一名,

會因為你的稱讚,顯得欣喜若狂,會因為你的責罵,顯得可憐西西,更嚴重一點還會掉幾顆眼淚給你看,

我家之前養的狗狗,還是隻超極愛撒驕的妹妹,

不管冬天還是夏天,她都愛窩在腳邊,夏天雖然會熱,但是會甘之如飴,冬天天氣寒冷,她是最天然的暖爐,

不只是我把他們當成家人,相對的他們也把我們當家人,

家裡有幾個人,他們都清清楚楚,

晚上有人沒有回家,他們還會等門,要出遠門不回家,還得事先向他們彙報,以免他們等無人,

對於這樣的家人,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捨棄他們。

 

其實,媽媽一直想再養一隻狗狗,當作是互相陪伴,

但我卻因為第二隻狗狗過逝時的種種,處於不再養狗的心態,

也在臉書上看過一段話,已經忘記內容全文,但還記得大略意義,

說的是,不要因為曾經經歷過的傷痛,而拒絕讓其他狗狗得到幸福。

看過12夜之後,一直想到臉書上的這段話,

如果,我換個心境,去領養一隻狗狗,他的一生肯定會改變,

也許我的能力有限,但對他來一生來說卻是希望無限。

 

於是,每看一次這類的消息,

有時候會有衝動想告訴媽媽說:我們去領養一隻狗狗吧!

然後,又會因為內心的掙扎,而無法開口。

最後,只能自己默默落淚。

放下也難,決定也難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狗狗 12夜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